[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打造国内一流装备制造高端平台 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开工建设

2015-07-13 15:54:5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郭子芳 刘倩 通讯员 陈建伟 张耀迪)骄阳似火,泉州台商投资区的重点项目也在如火如荼地推进。2013年7月初,泉州首个国家级科研院所——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这一牵引装备制造业向前奔跑的“领头羊”落户台商区,为台商投资区再添新亮点。

年底前完成部分厂房 主体结构封顶

记者日前了解到,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百崎湖片区)工程项目已于5月份开工建设,不久将为促进福建省装备制造产业及其产业链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在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有的在进行桩基施工,有的在焊接桩基钢筋笼。“项目于2013年落户台商区后,台商区相关人员便开始启动项目用地的拆迁工作;去年初完成施工便道施工并准备建设前期工作,施工团队先对现场进行土石方的挖方和回填工作,今年2月已完成挖方15000立方米,占工程总量的94%;完成填方10万立方米,并达到‘三通一平’要求。”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用地规划许可证、土地证、工程规划许可证等前期手续已办理完成;施工、监理招标完成并于5月份正式开工建设,现已完成施工围墙、办公区、生活区及施工区的临时设施建设,正在进行桩基工程施工。

据了解,目前施工方让10台桩机同时施工,已完成桩基56根,占工程总量的35%。“桩基施工前,还要通过试桩查看地质条件是否与前期地质勘测结果一致,确保一致后才能大范围施工。”为了让记者了解桩基施工流程,该负责人简单介绍道,由桩和连接桩顶的桩承台(简称承台)组成的深基础或由柱与桩基连接的单桩基础,简称桩基。首先在施工场地上钻孔,当达到持力层并砍岩后将钢筋笼放入浇灌混凝土。灌注桩的优点是承载能力大,施工方便,成桩质量好。

下阶段,施工团队还将加大施工人员和设备投入,加快项目建设,计划7月底完成桩基施工,10月底完成1号宿舍楼的地下室工程及2号科研楼主体结构封顶,12月完成1号科研楼及1号实验车间的主体结构封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