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母亲靠一只眼睛撑起一个家 女孩心怀感恩想学医

2015-07-20 08:13:4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暑假伊始,李幼红便到超市打工赚学费。

姓名:李幼红

毕业学校:培元中学

高考成绩:文科475分

报考第一志愿: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口腔医学专业

核心提示

2002年父亲去世时,惠安县螺阳镇五音村的李幼红才7岁,妹妹仅3岁。多年来,妈妈许玉珠的右眼几近失明,却靠扛石条、清垃圾撑起这个家。好在幼红努力念书,懂事顾家,让妈妈的辛劳得到了些许慰藉。今年刚刚参加高考的她,盼着能够实现学医的梦想,将来可以免费帮助有需要的人。

□本报记者 陈灵 石伟琴 实习生 叶秋云 文/图

坚强母亲 打多份工养活全家

一走进幼红的家,姐妹俩立刻搬来了几把凳子。三年前,在本社的“坚强母亲”公益活动中,本报曾对幼红的妈妈许玉珠不畏困难面对人生的事迹进行了报道,引发读者的强烈反响。虽然房子依然是毛坯房,但总算不再家徒四壁,添了一些桌椅。

幼红7岁时父亲便去世,15岁时妈妈因车祸导致右眼几乎失明,从此只能靠扛石条养活姐妹俩。随着年纪的增大,她的妈妈已不再有体力扛石条,转而做起了清理垃圾的工作。“妈妈眼睛不能受阳光的强烈照射,否则会看不清楚,所以她每天早上4点多就起床去收垃圾,到10点多才回家。”

“今年花生收成不好,为了多赚点钱,妈妈还去做小工。”妈妈的点滴辛苦,她都记在了心里。“她很懂事,经常说等她长大后工作了,要好好孝顺我,偿还家里的债务。”许玉珠说,她只盼着女儿能顺利进入大学,常怀一颗感恩的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