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理科595分 患癌症的父亲希望有人帮儿子读大学

2015-07-08 15:18:42 陈晓婷 林莉莉 夏鹏程 吕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患癌症的父亲说他很理解孩子,希望能有人帮帮他读大学

东南网7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晓婷 林莉莉 夏鹏程 吕波 文/图)

学子档案 1

李嘉鑫

南安国光中学

高考成绩:595分(理科)

我成绩好了,爸妈会开心点

爸心情好了,病也许会好转

南安梅山竞丰村,19岁的少年李嘉鑫,今年的高考成绩很不错,理科595分。这个成绩,让很久没有踏实欢喜过的一家人,都激动不已。

妈妈黄莲香一语道破了这场欢喜的来之不易:去年年初,家里赚钱养家的主力、45岁的丈夫李东林被确诊为肝癌晚期。医生说,李东林可能只剩下3个月的生命了。沉重的生死问题、金钱问题,狠狠地摆在眼前。

“有一阶段,没有办法集中精力学习。”李嘉鑫说,他是高二年寒假参加完会考后才知道父亲的病,家中的突变让他非常担心,一度影响到自己的学习。

好在,19岁的李嘉鑫已经初具男子汉的坚韧,“一味地担心,也帮不上什么忙,”他说服自己好好学习,考出好成绩,让爸妈开心一点。心情好了,爸爸的病,说不定也会好转。

在黄莲香的悉心照顾下,李东林的精神状态还不错。儿子的懂事,夫妻俩是了然于心的。“读书、做作业,从来不要我们叫;家里一直不宽裕,他很少吵闹买玩具、零食;大热天军训一整个星期,他没找家里要一分钱……”

说起让自己省心的儿子,夫妻俩还有些自责。儿子读书很勤奋,伤了眼睛,舍不得配新眼镜,经常借表哥不要的将就着戴。现在,李嘉鑫近视度数是1000度。

“开心是开心,只是这学费,不知道在哪。”看着自己越来越浮肿的双腿,李东林无奈地摇头。他之前是装修工人,每个月赚四五千元,妻子开着家里的小卖部,一个月也有2000元左右的收入。10多年积累下来,一家人攒下钱建了房子。可是,一场病,垮了整个家,10万元的医药费,让这个家负债累累。李东林现在每天要吃药,每两周得去医院做一次检查,一个月的医药费也要1000多元。

眼看儿子就要上大学了,李东林看着劳累的妻子,心里满是内疚。他觉得对不起儿子,“儿子,爸爸没办法,以后只能靠你自己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