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永春女生懂事好学 为攒大学学费一天连打两份工

2015-07-07 09:20:5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她懂事好学,在校爱晨读“出了名”,在家抢着做家务——

为攒学费 一天连打两份工

陈娜萍打暑假工减轻家里的负担

姓名:陈娜萍

毕业学校:永春一中

高考成绩:理科618分

报考第一志愿: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

核心提示

今年高考,永春学子陈娜萍取得了理科618分的优异成绩。上初中时,她就勤学苦读,立志考取永春一中。高中阶段,她每天早起晨读、挑灯夜读。高考结束后,为了攒大学学费,她上午做家教,下午和晚上到奶茶店打工。面对亲人病故,乐观的她梦想当一名医生,希望五年后学成归来,帮助更多的人。

□记者 张君琳 文/图

从小懂事 包下家务活

陈娜萍的家在永春县东关镇溪南村的一个偏僻角落里。陈父常年在外打工,陈母为了照顾儿女,在家附近的一家鞋厂干活。他们一家人和两家亲戚住在一起,每个家庭分别挤在一间房里。老屋年久失修,有些墙体已经开裂。

娜萍从小就很懂事。陈母说,上小学时,娜萍见父母忙着打工,一有时间就揽下家务活。洗菜、做饭、收稻谷……她都抢着做,全家人的衣服都是她在洗。说起这个女儿,陈母深感内疚,“从小到大,她不仅没让父母操过心,还主动分担了很多家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