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3岁时母离家12岁时父过世 女孩想当会计赚钱养家

2015-07-13 08:14:1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她3岁时母亲离家至今杳无音讯,6年前父亲去世,与其相依为命的爷爷奶奶抹着眼泪说——

拼了命,也要让孙女上大学

紫云渴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赚钱养家

姓名:庄紫云

毕业学校:惠安崇武中学

高考成绩:理科423分

报考第一志愿: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专业

核心提示

一到夏天,紫云就在老厝二楼的走廊上,铺一张竹床睡觉。现在,老厝里只剩下她和年近八旬的爷爷奶奶。她3岁时,妈妈离家出走;6年前,爸爸在外打工时脑溢血过世;姐姐也于3年前出嫁。18岁的她报完大学志愿后,爷爷抹着眼泪说,他们拼命也要继续推孙女一把,圆了她的大学梦。

□本报记者 陈灵 戴涵琦 实习生叶秋云 文/图

3岁时母亲离家未归 12岁时父亲过世

9日上午,下着小雨,雨水落在紫云家天井的两个水桶里。“这些水可以用来喂牛,节省一些自来水。”紫云说。

通过木梯来到二楼紫云的房间。小小的房间里只有一张床、一张圆桌和几个行李箱。和爷爷奶奶的房间比起来,她的床上少了一台小风扇。“夏天睡觉不热吗?”记者问。她回答说,冬天睡床上,夏天就睡在房间外的走廊。在走廊上,门窗敞开着,刮来一阵阵穿堂风,十分凉爽。

姐姐出嫁后,家里只剩下祖孙3人。“她3岁时,妈妈出走,至今没找到。”奶奶哽咽地说,“紫云读初一时,她爸想多赚点钱,就跟着同村人去浙江丽水打工。没想到才去几个月,突患脑溢血,人在浙江就没了。紫云都没见到爸爸最后一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