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一贫困生被学费贵专业录取 老师为他筹学费

2015-07-21 08:21:12 林莉莉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复读还是筹学费,小曾很为难

曾义华 泉州一中

高考成绩:607分(理科)

东南网7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莉莉 黄谨 实习生 江芬 文/图)理科高考成绩607分,本一批院校志愿批填6所大学,一共36个专业,他却偏偏被学费最贵的专业录取。

查完录取结果,高三毕业生曾华义,还高兴着被武汉理工大学录取了。直到堂哥提醒他,录取的专业每年学费要两万五千元,他才后知后觉,“自己的粗心捅娄子了”。

曾华义是泉州一中的困难学生,复读还是筹学费?当他进退两难时,学校老师为他发起众筹,给了他一份希望。截至昨天下午5时许,华义的第一年学费已顺利筹集到了。

这个录取结果

他万万没想到

“当时觉得这些专业的学费应该都差不多,都是五六千块钱,没注意到这个专业这么贵。”说起这个事,高高瘦瘦的曾华义挠着脑袋,不好意思地说。昨天上午,他赶到学校找班主任商量对策。

华义是泉州一中理科班的学生,今年高考成绩是607分。他喜欢研究机械,填报的志愿都跟机械有关。

上周六晚上,打完篮球,华义在堂哥家借用电脑查询录取结果,得知他被武汉理工大学录取了,专业是中外合作办学的机械类车辆工程。高兴的心情还未持续多久,经堂哥仔细查询,华义才知道,被录取的这个专业,每年要交25000元的学费。

25000元,相当于别人4年的学费啊,华义整个人都傻了。填志愿时,他报了6所理工类学校,武汉理工大学是第四志愿的院校,机械类车辆工程是他的第二志愿专业。万万没想到,就这么被录取了。

他很自责,“当时没有仔细查看专业的学费,一不小心就报了这个最贵的专业”。他知道家里的经济情况,根本付不起这么贵的学费。华义首先想到的是,复读,再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