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享受快乐暑假 专家支招孩子居家和外出注意事项

2015-07-26 08:44:2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筑牢安全防线 享受快乐暑假

专家支招孩子居家和外出注意事项 社区企业纷纷开设暑期夏令营

暑假期间,不少家长带孩子到永春、德化等地的美丽乡村游玩。亲水游戏、美丽栈道、景观工程,成为孩子们暑期的生活乐园。(康庆平 周长锋 摄)

核心提示

暑期来临,天气炎热,一些放假在家的学生脱离家长监护和学校照看,学生的暑假生活就有了安全隐患:游泳戏水有溺水风险、清凉打扮隐藏烫伤风险、外出游玩可能有交通意外、待在家里还怕遇到煤气电器伤害……如何让孩子安全度过暑假,本报记者进行深入调查,并请专家介绍了相关安全知识。

记者了解到,泉州市各县(市、区)纷纷开展暑期夏令营,充实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让孩子们有了安全又快乐的好去处。

□本报记者 黄枫 张晓明 实习生 翁易凯 文/图

警惕

暑期还未过半 发生多起事故

暑期开始还不到一个月时间,有关孩子的安全事故却不时见诸报端:

6月28日11时,在中心市区笋江桥下,有一个小女孩溺水,幸亏及时被救生队员救起来。

7月11日晚,在泉州台商投资区浮山海域,一名8岁女孩被海浪打翻溺水,3位大人同时施救,结果女孩的舅舅被海浪卷走。

7月16日,在国道324线嘉琳广场路段,一名8岁的湖北小男孩过马路时,被汽车撞飞,送到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7月23日下午1时左右,从贵州到安溪打工的王贞春刚到工厂上班,就听到3岁的侄子小荣从她家6楼坠下的消息。原来,小荣和3个小伙伴在她租房内玩耍时,小荣无意中推开房间内的铝合金窗,不慎从6楼坠落。目前小荣被送进安溪铭选医院重症监护室,还未度过危险期。

7月23日下午3时左右,在丰泽区北峰街道招联社区,一名不到10岁的小男孩骑自行车横穿铁轨时,被驶来的火车撞伤,目前暂无生命危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