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19岁儿子高考后偷6条连衣裙被拘 母亲逐户道歉求谅解

2015-07-30 08:27:34 喻兰 吕波 吴智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陈妈妈泪述对不起儿子

东南网7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喻兰 吕波 见习记者 吴智明 文图)时至今日,工地小工陈妈——这位身高1.5米,右脚因小儿麻痹有些瘸的女人,依然不愿相信,一向乖巧少话的儿子陈亮(化名),怎么会偷人东西,而且连偷5次,偷的还是旧裙子!

“我们所有人都想不通,孩子到底咋了?他才19岁,等着上大学,一直很懂事的,怎么会去做那种事呢?”说话时,陈妈两只长了老茧的手藏在袖里,摩擦着,眼神凄苦无助。

12天前,从江西老家来看望父母的陈亮,在泉州市区一处出租房偷裙子,被户主当场抓到。三个小时,民警审讯完并确认现场,以多次盗窃予以刑拘。

“我们亏欠这孩子太多了,他刚出生几个月,我们就把他送回老家,19年来,都不在他身边,好不容易来趟泉州,我和他爸还吵架,让他难受,心烦。”她拿出陈亮的高中毕业照,是一位高约1.7米、面相清秀、斯文白净的男孩。她反复说:“都是妈的错,要怪都要怪我自己。”

给儿子送去的炒米粉 被原封不动退回来

7月18日,陈亮被刑拘的那天中午,陈妈正躺在床上休息,最近一段时间,工地活少,收入也就少了。为了钱的事,陈妈中午还跟老公吵了一架,差点动起手来。

吵累了,陈妈关上房门,闭上眼,隐约中,他听见儿子出门了。她心里知道,儿子高考考得不好,正烦呢。

“可能是出门上网去了吧。”陈妈安慰自己。她们一家和老乡合租的民房,年久失修,一个月150元,没有网络。

下午4点,儿子放在房里的手机,突然响起来。

电话那头,一个陌生男人,自称警察,说陈亮偷东西被抓了。

“绝对不可能!”陈妈脱口而出。对方说,偷了几件衣服,被当场抓住,让她到派出所来一趟。

陈妈顿时慌了,从来没进过派出所的她,赶紧让老乡小王骑上电动车,喊上陈爸后一起心急火燎地奔向派出所。

虽然派出所离住处不远,但心烦意乱的陈妈居然迷路了。她急忙给包工头的儿子打电话,对方劝她“可能是诈骗电话”。这让陈妈的心稍稍放宽了一些,可过了不久,包工头儿子又打电话来,说跟民警确认过,确有此事。

陈妈一下子蒙了。傍晚5点多,在派出所门口,她终于看见儿子的背影——正被带上警车,她竟一下子没了反应,警车开远,才恍然追上去。

“偷了5次,6条连衣裙,现在带去辨认现场”。民警停下车说。

一个多小时后,陈亮辨认完现场后被带回了派出所。此时,一直呆呆地站在所门口的陈妈,还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她想的是儿子能不能吃饱饭。

“他早上没吃饭,中午也没吃饭就出去,饿一天了,能不能让我送点吃的进去”。陈妈买来一份炒米粉,请求帮忙带进去。可过了一会儿,米粉被原封不动地拿出来。陈亮说他没胃口。陈妈又回去煮了稀饭,用保温瓶再送来。

就这样,陈妈和瘦小无话的丈夫,在派出所等到19日凌晨1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