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19岁儿子高考后偷6条连衣裙被拘 母亲逐户道歉求谅解

2015-07-30 08:27:34 喻兰 吕波 吴智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份谅解书签了三遍 孩子能回来吗

24日,陈妈终于签完5份谅解书,但写得都很粗糙,只说“原谅小孩不懂事,请给他一次机会”。因为写得不规范,陈妈又挨家挨户签了第二遍。律师说,要用黑笔,还要按手印。陈妈又第三次找到他们重签。“有一户人不耐烦了,觉得这是小事,老麻烦他们”。陈妈懊悔自己没文化。

陈妈坚持拿钱请律师,没有联系法律援助中心,她觉得“这样能更快”。代理此案的潘伟安律师说,接了这个案子,他心里也不平静。前日,潘律师在看守所见到陈亮,他低着头,说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控制不住自己,他把裙子藏在工地,心里不开心就去看一看,看了就觉得心情好了。

陈亮告诉律师,他害怕被关进监狱没书读,也怕妈妈会崩溃,“转告我爸妈,不要担心我”。

“偷的东西价值很低,情节轻微。”目前,潘律师已向公安机关、检察院分别递交材料,希望能撤案或办取保候审。

儿子想学建筑和商贸

他还能赶上填报吗

现在,陈妈就算焦急,也只能默默等待了。8月15日,就是江西专科志愿填报的截止时间,陈妈怕儿子赶不上了。

她其实已为陈亮准备好大学的学费,连陈亮哥哥要结婚,陈妈都不愿意拿出来。“这些钱是给陈亮读大学用的,不能动,结婚可以拖一下,书一定要读”。

看到弟弟的成绩,哥哥曾和妈妈说,要不劝弟弟不要读了,如果考不上好大学,不如出去学一门技术,能养活自己。但陈妈坚定拒绝,她知道没文化带来的痛苦,她绝不要儿子重蹈覆辙。“我以前坐动车,不知道怎么进站找座位,我问别人,别人说你自己不会看啊,票上有写。我说我不识字,那人说,不识字你坐什么动车”。

陈亮想出省读书,一同外住的老乡说,陈亮曾说他第一志愿要报杭州的一个职业学校,想学商贸和建筑。陈亮觉得自己有工地经验,口才不好,学商贸可以多出去见世面。

目前,办案派出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陈亮的案子社会危害性较小,再考虑到其高考生的特殊情况,已接到家属提交陈亮的学生证、母亲的残疾证,以及几位事主的谅解书等材料,将会向上级公安机关汇报,对该案酌情处理。

时间一点一滴地走,陈妈内心乞求着:时间你慢点走。

□陈妈的信

亮亮:

你好吗,儿子?妈妈7月1日从老家把你带来,不承想又亲手把你送进了“监狱”,让你受这么大的罪。妈妈从小没有文化,才会让你跟着我们吃苦,所以妈妈毕生的愿望,就是希望看到你上大学。有文化,才不会像我一样卖苦力。

你在里面一定要好好的,请求司法机关给你一次上大学的机会,圆你的大学梦。妈妈真的非常非常的想你,儿子,你一定要坚强,妈妈才有活下去的希望。

儿子,你出来一定要好好感谢原谅你的人、帮助过你的人,不是大家的原谅、帮助,妈妈真不知道会怎么样,你一定要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才不枉大家对你的帮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