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爱音乐的校长 乡村里拉出泉港首支小学生足球队

2015-07-31 15:20:15 刘淑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爱音乐的校长 乡村里拉出支球队

泉港首支小学生足球队,入围教育部拟认定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球员们正在练习

东南网7月3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刘淑清 实习生 曾凯迪 通讯员 庄国辉 文/图)昨日午后,火辣阳光斜射在学校内杂草不少的足球场上,几名白衣少年,在这片绿色中,熟练地带球过障碍物。这些少年,是泉港山腰街道普安村普安小学三到五年级的学生,皮肤晒得有些黝黑,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必扬足球队”。

普安小学的所有学生加起来虽然仅有140余人,但必扬足球队,可是泉港区第一支小学生足球队。这支去年春天筹备组建的球队,前几天迎来了一个好消息:普安小学顺利入围教育部拟认定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村里乡贤支持 球队有了队服设备

普安小学的校长是钟炳煌,左手上结着厚厚的茧,那是他练吉他时留下的。今年38岁的他,十几年前是摇滚青年,还曾经成立了自己的乐队,毕业后,从事教育行业。2013年,他就任普安小学校长。

一开始,钟校长在校内开设了南音和北管兴趣班,让孩子们可以近距离接触传统音乐。“音乐的全员参与性不高,没有办法每个学生都参与其中。”于是,爱运动的他萌生了开设足球课程的想法,并在学校中作了摸底。他发现,很多孩子对于足球都有着浓厚的学习意愿,“我向村中的老校长取经,希望结合学校的大操场,让所有学生能够享受到学校的特色教育”。

然而,普安小学是所乡村小学,开足球课,一没专业师资,二无足够资金,怎么办?

这时候,普安村乡贤张碧扬先生出现了。他是旅琼企业家,先后出资300多万元,在普安小学捐建宝泉教学楼和200米塑胶跑道、硬化校园操场、捐赠课桌椅150套及学生生活用柜等。

钟校长说,球队的成立最离不开的就是张碧扬先生。听说学校要建足球队,张先生更是捐资万元,购买足球队队服及相关训练用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