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开发区> 开发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开发区民警银行驻点宣导 堵截虚假信息诈骗

2015-08-19 10:29:5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银行设置宣传牌,提醒市民防骗。

本报讯 (记者谢宜萱 文/图)泉州开发区公安分局采取多种举措,强化防范诈骗宣传,今年4月成立银行驻点宣导队。仅今年6月以来,宣导队先后堵截8起虚假信息诈骗犯罪行为,让受骗群众避免了不少经济损失。

8月11日13时左右,江西籍来泉务工人员邱某及其同伴徐某先后收到来自显示号码为工商银行95588的提示短信,称其当前的银行卡积分可兑换957.03元,请及时登录该银行网站wap.iczabc.com兑换领取。在不法分子的哄骗下,两人先后到开发区工商银行网点准备转账。驻点宣导队队员发现异常后,当即对两人进行询问,并告知这是一起诈骗案。

8月12日11时,南靖籍来泉务工人员简某华接到一电话,称其2015年7月28日邮寄的由北京海淀区发往香港的包裹内含有非法物品,已被公安机关查获,让其拨打010114询问北京公安局了解情况。简某华照做后,自称公安人员的不法分子以其非法邮件被北京公安机关扣查为由,要求简某华交5000元保证金,否则要抓捕他。简某华到泉州开发区工商银行网点准备转账时,被驻点宣导队队员发现并制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