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一家餐具消毒厂未经环评 一天清洗上万套碗筷

2015-09-01 08:11:5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剩饭等垃圾随意丢在地上,地板油滑。

消毒厂

餐具销往晋江及泉州市区

据知情人介绍,酒店晚上用完的碗筷早晨运来这里,工人每天一大早就开始洗,下午两三点结束。期间,市民经过厂房门口都要掩着口鼻。此外,工厂的污水也未经处理直接排放。据悉,周边市民也多次向环保部门投诉过。

在现场,记者遇到接到投诉赶来的晋江市环保局一中队工作人员,遂与他们一同前往二楼办公室寻找负责人,但并未找到。办公室里一名员工出示了工商营业执照,注册日期为今年6月1日。当被问到工厂是否到环保和卫生部门办理过相关证件时?该男子表示:“都有,卫生局每个月还会来抽检,但文件都锁在柜子里,现在没钥匙。”

“6月份才搬过来,共有十几名员工,生意好时一天能洗上万套碗筷。大部分销往晋江地区,一小部分销往泉州市区。”男子说,脏水都直接排放到下水道。

部门

责令企业停产

“该企业缺失环评手续。”晋江市环保局一中队工作人员小李表示,正规的碗筷消毒厂应该有完备的污水处理体系,这家企业虽设置了隔油池,但污水处理体系不够完整,作业过程中还散发刺激性气味。他们责令该企业立即停产,并让负责人到环保局做进一步调查取证。

昨日下午,小李表示,负责人已到位接受调查,承诺一周内搬走或彻底停止作业。他们也将跟踪该企业的行动进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