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洛杏大道部分路段 力争下月完成主路面施工

2015-09-02 15:32:1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洛杏大道抢抓进度 部分路段力争下月完成主路面施工

台商区省市重点项目进展顺利。数据显示,1—7月省、市重点项目投资62.85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67.8%,其中在建省、市重点项目投资62.51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72.5%。

要致富,先修路。目前,台商区正重点推进南北主干道二期、东西主干道二期、张经三路、洛杏大道等市政道路项目建设,并争取部分项目建设完成。作为台商区路网建设中的重要一环,洛杏大道道路工程项目正紧随大开发、大建设步伐,力争10月完成部分路段主车道路面施工。

部分路段9月上旬

完成通信管道施工

在洛杏大道(南北主干道—东经二路)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数十名施工人员正在认真有序地施工,有的操作着装载机正在对施工完的沟槽进行回填,有的开着挖掘机正在开挖沟槽。步行至项目北侧,施工人员正在铺设通信管道,“施工通信管道时,首先要用挖掘机开槽,然后做10厘米的混凝土垫层,垫层上面开始铺设管径110毫米的UPVC双壁波纹管。施工人员必须在两个管枕之间铺设2层(一层6根)UPVC双壁波纹管,同时要求波纹管之间的间距为20毫米,双边保留80毫米的空隙。”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铺设好波纹管后,还要用混凝土包封,然后回填10厘米厚砂层,再回填土至路基路面。不受天气影响下,预计9月上旬可完成通信管道全部施工任务,然后开始路面碎石层和水泥稳定层施工,力争10月完成道路主路面施工。

截至目前,洛杏大道一期工程(杏秀路—东环路)完成软基换填1万立方米。洛杏大道(东经二路—杏秀路)施工单位招投标已完成,正在准备前期施工工作,预计10月份开工建设。洛杏大道(南北主干道—东经二路)中,路基工程方面,水泥搅拌桩累计完成147392.88米,土工格栅累计完成69542平方米,土方填土压实累计完成112995.79平方米,路基工程已全部完成。道路工程方面,碎石垫层累计完成157545.88立方米,占总量89.3%。桥梁工程方面,冲孔灌注桩已全部完成;桥梁下部结构已全部完成;桥梁空心板梁预制已全部完成,累计完成预制159片。

雨水、污水工程和电力、通信工程方面:雨水检查井已全部完成,累计完成44座,雨水管道累计完成1554.5米,占总量75.4%;污水工程已全部完成,检查井累计完成42座,污水管道累计完成1200米;10千伏电力检查井累计完成35座,占总量的83.3%,管道铺设累计18969米,完成占总量的76.1%;110千伏电力井完成14座,占总量的77.7%;管道铺设7716米,占总量的76.4%;通信管道完成9708米,占总量的50.7%,人孔井完成14座,占总量的43.7%。

完善路网建设

提高交通通达性

根据规划,洛杏大道道路工程分三部分施工建设,分别是洛杏大道一期工程(杏秀路—东环路)、洛杏大道(东经二路—杏秀路)和洛杏大道(南北主干道—东经二路)。洛杏大道道路工程道路红线宽度为60米,双向八车道,城市I级主干道。设计内容分为:道路工程、交通工程、桥梁工程、给排水工程、电气工程、绿化工程等。其中,洛杏大道一期工程(杏秀路—东环路)全长约1228米,工程总投资约23140.16万元,建安预算费用约8443万元。洛杏大道(南北主干道—东经二路)全长约820米,建安预算费用约为5441万元。洛杏大道二期工程全长约1000米。

泉州台商投资区是泉州最具发展潜力的区域之一,建成后将是泉州新一轮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只有基础设施完善了,其他相关的配套设施才能随之发展。但是目前台商区内的基础设施并未完善,洛杏大道功能定位是城市主干道,它的建成对完善路网、改善投资环境、加快经济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洛杏大道从杏东片区穿过,是该片区主要的交通要道,而杏东片区内包括台湾新世代LED应用产品项目、睿明光电生产项目、君安特种设备生产项目等14个重点项目,交通的便利性尤为重要。不仅如此,洛杏大道还经过锦厝安置小区,也为群众出行提供便捷的通道。

(记者 郭子芳 刘倩 通讯员 张宇霖)

相关链接>>

锦厝安置小区位于东园锦厝村,共设10栋住宅楼、1栋单身公寓及1栋3层幼儿园,建筑层数为18至33层,总用地面积约100亩,占地面积约1.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8.8万平方米,其中地下室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容积率3.47,建筑密度21.05%,绿地率35.84%。小区内部还将配备建设社区办公场所、社区活动中心、物业管理用房、公厕、垃圾中转站和收集点、商业中心、文化娱乐中心、体育活动中心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约可安置居住总户数1915户,提供机动车停车位1466个。

锦厝安置小区分三期建设,目前一期工程主体结构已经封顶,内外装修也已完工,正在准备验收。二期工程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计划11月上旬完成内外墙面粉刷施工,2016年4月前完成外墙面砖施工,2016年5月中旬完成室内装修施工,2016年8月底完成室外道路、绿化工程施工。三期工程预计2016年春节前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