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2015-08-26 18:03:0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严以修身 筑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

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本报讯 (记者 杨婷婷 游怡冰 通讯员 欧阳洋)日前,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的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进行学习研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伯前莅临指导,区领导吴汉宗、李永远、李文生、林清泉、陈家强、骆育敏、丁尚光、邵俊、郑俊凡参加会议。

一段时间来,全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这一主题,进行了认真的自学和充分准备。

会上,李永远、林清泉、骆育敏围绕严以修身分别作了重点发言,结合岗位实际,从不同角度谈学习体会、查差距不足、找思想根源、讲打算措施,其他同志也进行了讨论交流。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交流了思想、深化了认识,达到了互相启发、共同提高的良好效果。

林伯前对台商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表示肯定,认为自6月份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台商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局良好,初见成效。林伯前要求,台商区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要求,紧扣“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在交流讨论中持续深入学习。要贯彻从严要求,从严出深度,从严求实效,要紧盯存在问题,列出清单,逐项整改,以解决问题成效取信于民。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带动专题教育出实效。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的工作方法,迎难而上,狠抓项目落地,帮助解决企业困难问题。同时,释放新区的发展活力,着力解决部门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服务好区域群众,推动跨越发展。

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指出,作为党员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严以修身的基本功,以先进思想武装头脑,以正确政治方向增强政治定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注重实践,把理想信念、个人追求与职责使命相融合,以实践检验修身成效。要对照先进典型,经常自查自省在修身律己方面的不足,自觉陶冶情操、砥砺品行,提升道德境界和高尚情操,不断筑牢为官做人的思想根基。

相关新闻

深化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台商投资区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 (记者 杨婷婷 游怡冰 通讯员 黄聪海)日前,台商投资区召开全区第三季度防范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区安委会全体(扩大)成员会议,通报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

今年以来,台商区各乡镇、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安全工作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抓好暑期、汛期等一系列安全工作,取得一定成效。1—7月份,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四项指数同比“全面下降”。从8月底至年底,台商区还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深化“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同时吸取天津“8·12”事故教训,立即开展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品安全专项整治。

就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居安思危,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要紧扣重点,切实抓好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抓好标准化提升工作,健全完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和措施落实到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