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党政代表团赴苏州、昆山、上海等地学习考察

2015-08-21 16:33:1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借鉴创新思路 加强合作发展

区党政代表团赴苏州、昆山、上海等地学习考察

本报讯 (记者 杨婷婷 游怡冰 通讯员许诗旭)11日—14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率领区党政代表团,赴苏州工业园区、昆山、上海等地学习考察,学习三地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进一步挖掘真经、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加快发展。

区领导邱经良、林清泉、骆育敏,各乡镇、惠南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及区直部门主要领导参加考察活动。

学习考察期间,台商区党政考察团受到当地热情接待。考察团先后到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展示馆、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生物纳米园展厅,了解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和科技创新情况,并召开苏州、昆山台商招商推介会;到昆山参观了昆山市科博馆、研华科技、两岸青年创业园、东大街、慧聚寺、捷安特公司等项目,并与昆山市党政领导及招商局、规划局、国土局等有关部门开展座谈;在上海,召开长三角惠安、泉港、台商区商会恳亲座谈会,并参观了上海世茂天马山深坑酒店和佘山庄园项目。

所到之处,台商区党政考察团看到的不仅是一个个“高、大、商、强”单体项目,还有一批“高、精、尖”企业密集扎堆的产业基地、专业化园区。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这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三地的好理念、好做法、好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境界,高点定位、鼓劲加压,对照先进找差距、寻问题、析原因、定措施,以创新的思路,更有力有效的举措,迅速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科学发展的热潮,真正把考察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在新常态下实现新作为,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在学习座谈会上,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指出,本次学习考察的几个市,基本上都是全国最发达、最先进的地区之一,大家一定要克服学不来、学不了、没法用的问题,学习他们推动发展的先进理念、科学方法,围绕建高地促跨越,持续不断地开展好解放思想活动,进一步创新思路、创新机制、创新办法,更充分、更有效地激发跨越发展的动力和活力。通过此次学习考察,大家要树立坚定发展的信心,珍视不可多得、稍纵即逝的争先机遇;坚持解放思想,始终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发展的重要抓手;城市建设要高标准、大手笔,富有特色,让人民满意;要强化创新驱动,把发展高科技产业放在重要位置;招商既要招大引强,更要“小鸟成群”引来“百鸟朝凤”;要明白“优惠政策”只是吸引外商的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家人式”的真诚服务。

会上,吴汉宗提出了今后发展目标的四个4.0,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学习研究,善于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发展经验,特别是要复制苏州工业园区的城市建设、园区管理和昆山市的招商引资经验。要“富规划、穷开发”,继续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全区规划工作,努力做到规划4.0;要强化创新驱动,提升产业层次,做到工业4.0;城建建设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开发,做到城市建设4.0;要深入开展行政审批改革和提速工作,提高服务效率,做到服务4.0。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