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乡村旅游带动扶贫开发 全省5年内扶持约250个村

2015-09-20 09:38:4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乡村旅游带动扶贫开发 全省5年内扶持约250个重点村

本报福州讯 (记者黄晓明)记者日前从省旅游局获悉,我省发改委、财政厅、人社厅、环保厅、住建厅、交通厅、农业厅、林业厅、海洋渔业厅、文化厅、旅游局等11部门联手,推出乡村旅游扶贫工程实施方案。

据了解,新出台的《福建省乡村旅游扶贫工程实施方案(2016-2020年)》提出,5年内在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村中选取约250个省级旅游扶贫开发重点村,每年扶持约50个重点村,充分发挥旅游业的综合带动作用,打造知名度高的乡村旅游特色村,使得贫困村群众脱贫致富。

具体做法是:编制乡村旅游扶贫实施方案,筛选符合条件的重点村优先纳入“闽台乡村旅游试验基地”;改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条件,优先将重点村纳入美丽乡村建设,属于历史文化名村、传统村落的,加大保护力度,改善环境景观面貌;培育发展乡村旅游特色产业,引导开发农业观光类、文化体验类、民俗农庄类、科普教育类、乡村度假类、休闲运动类、特色餐饮类等特色鲜明的乡村旅游产品;重点村建设将利用荒地、荒山、荒滩发展旅游的,允许采用协议出让的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大力扶持贫困户开展旅游创业就业,扶贫资金入股参与旅游开发,让贫困户从旅游业发展中获得稳定收益;全省组织开展重点村旅游扶贫培训,采取就业公共服务机构直接组织职业培训,或采取购买服务方式委托专业技能培训;通过旅游节庆和媒体专栏专题等多种方式,为重点村开展“美丽乡村游”等系列品牌创建活动。

(来源:泉州晚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