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一的哥送急病儿就医违法被罚 交警:属救助危难可免罚

2015-09-25 08:23:1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送急病儿就医 的哥违法被罚

交警:属于救助危难可申请免罚 遇紧急情况应先报警

被拦下后,罗师傅和杨先生向交警说明情况。

本报讯 (记者 王丽虹 文/图)“师傅,能把我们送到儿童医院吗?有个刚出生的婴儿需要转院。”23日早上8时18分左右,驾驶着闽CT5838蓝色出租车的罗征奇在中心市区解放军第180医院门口遇到乘客杨先生,他女儿22日晚上刚剖腹产生下一个婴儿,婴儿被检测出肺部有问题,急需转到儿童医院。由于第180医院的救护车外出了,他们只好求助出租车。

杨先生抱着氧气袋,妻子抱着刚出生的婴儿,坐上了罗师傅出租车的后座。当出租车行驶到市区温陵北路时,遇上了堵车,杨先生急得额头直冒汗,不停地催着罗师傅能否快点。此时,左转专用道上只有两辆车,罗师傅左打方向盘,决定通过专用道直走温陵北路,再拐丰泽街,这样能更快到达儿童医院,以免婴儿发生意外。

当罗师傅的车行驶到东湖街温陵路口时,违反交通规则的他被交警拦了下来。说明情况后,值班交警暂扣了罗师傅的驾驶证和行驶证,让他先把孩子送到医院。顺利送完孩子后,罗师傅返回岗亭,交警开具了处罚决定书,扣2分罚100元。

“我是做好事呀,为什么还会被扣分罚款呢?”罗师傅感到委屈,于是他又回到儿童医院,找杨先生拿孩子的病历,希望以此证明自己是在救助危难。

昨日上午,记者致电杨先生,他表示,多亏了好心的罗师傅,孩子才能在最短的时间赶到儿童医院,目前孩子还在重症监护室。他说,当时孩子的病情严重,如果让儿童医院派救护车到180医院接,来回要花费更多时间,于是才有了向罗师傅求助的一幕。

鲤城交警大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如果罗师傅确有证据能证明是在救助危难,可以向上级相关部门申请,看能否将交通违法行为信息消除。该工作人员提醒,驾驶员急于救人产生的如闯红灯或超速等违法行为,都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并且极易转化为交通事故。因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建议拨打110报警电话或是就近向派出所或岗亭申请救援,警方可以运用警车为运送病人的车辆开路。

该工作人员同时提醒,普通车辆没有具备紧急情况下的设施装备,在运送病人时应尽量做到不闯红灯、不超速,应全程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俗称“双闪灯”)或以鸣喇叭的方式警示其他车辆,确保行车安全。当事驾驶员在救助危难后,应及时到交通违法发生地的交管部门,对自己的违法行为进行陈述与申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