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有行驶证的电动车被扣 南安警方:超标车需持摩托车驾驶证

2015-09-30 09:42:59 史国亮 陈邵珣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史国亮 陈邵珣)电动车的行驶证2016年才到期,家住泉州鲤城区的赵先生,却被罚款300元,理由是无证驾驶,怎么回事?

海都记者向开具罚单的南安丰州派出所及南安交警大队、泉州市交警支队求证此事。丰州派出所民警称,赵先生骑的是超标电动车,需要有合法驾驶证。交警支队宣传科相关负责人回应,超标电动车属机动车,该查处行为并无不妥。

持证车被查扣 民警称“无证驾驶”

前天上午,赵先生骑电动车从省道307线拐向江滨路时,被设卡查处超标电动车南安丰州派出所民警拦下。

赵先生提供了行驶证,他本以为只是例行检查,却被告知自己是无证驾驶,要罚款300元。“这本行驶证2016年才到期,怎么会是无证?”赵先生称,自己在泉州市区从没有被查扣过。随后,民警将赵先生的电动车扣留。

当天下午,赵先生到南安丰州派出所领到了罚单,罚单中说明以无证驾驶罚款300元。

在赵先生出示的一张行驶证上,证明这部车牌为鲤城J9932的超标电动车为泉州市交警支队核发的证件,时限为2013年9月26日至2016年6月30日。对此,赵先生很郁闷,如果说这张行驶证有用,自己又为何被罚款呢?

交警支队:超标电动车属机动车范畴

南安丰州派出所朱警官负责当日的出警和开具罚单。

朱警官介绍,此前,公安部早已明确超标电动车被列为机动车管理的范畴,因此赵先生驾驶超标电动车需要合法的驾驶证,而行驶证只能算对于车辆合法性的一种证明。

针对处罚依据,丰州派出所出具一份今年3月18日传发的《集中整治摩托车(含超标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工作方案》。《方案》中指出,南安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摩托车(含超标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丰州派出所表示,这些处罚规定中已把超标电动车列入摩托车管理范围,而打击无证驾驶是长期以来的工作。

南安市交警大队表示,确实发过这样一则《方案》,丰州派出所的罚单是有规定依据的。

此外,记者也向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求证。支队相关负责人回应,查处依据可参照南安方面的说法,就支队而言,超标电动车属于机动车范畴,这一查处行为并无不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