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路面重铺改造 泉州一批公路工程项目国庆前完工

2015-10-02 08:29:4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陈淑华 通讯员朱燕香 陈秀冬)从南安市区到安溪,全线沥青路,车行其中,畅通舒适;在永春呈祥乡通往雪山风雅颂景区的道路上,新设的道路挡土墙与波形防护栏等安保设施,让自驾一族倍感安全。这个国庆节,全市普通公路上的路面重铺、“白改黑”改造、安保等一大批工程相继完成,给人们长假出行带来不错的路况体验。

省道308线南安市区至仑苍段总长15.06公里,为南安市的“西大门”。经过几个月的紧张施工,记者昨日看到,全线已是黑亮的沥青路面,与以往硬实的水泥路面相比,行车舒适度提高许多。据悉,该工程由南安市政府和公路部门共同投资、按市政化道路标准改造。目前,全线不仅路面舒适,有条件的路段更是实现了车行道与人行道的绿化带隔离,安全系数提高许多。9月28日,随着最后一板路面的铺筑完成,国道324线水头小盈岭路段重铺工程主路面全部完工。该路段被喻为泉州的“南大门”,日均车流量达6万多辆,路面存在较严重的裂缝、破板等病害。今年上半年,南安公路分局启动对该路段共3公里多路的重铺工程。

永春呈祥乡雪山风雅颂的优美风景,被越来越多的人知晓,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但通往景区的公路弯道多,有些路段存在较大落差。为确实推进该县安全旅游重点线路的提级改造,市公路部门决定在完成路面加铺沥青砼基础上,率先完善全线的路基防护及安保设施。目前,呈祥柴桥头至雪山部队路段的挡土墙与波形防护栏等安保率先完成并通过初验,为司机们出行增添了安全感。国庆节前,省道307线下洋镇长汀村至溪塔格路面重铺工程也基本完成。该路段全长3.3公里,此前路面存在破碎板沉陷问题,严重影响行车安全和群众出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