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第十六届南安石博会> 石博会快讯 > 正文

第16届南安石博会开幕 石材企业谋划“走出去”

2015-11-08 11:50: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土耳其远洋矿业首次来南安参展,他们十分看好中国市场

东南网11月8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第十六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以下简称“石博会”)11月8日至11日在“中国建材之乡”南安举办。

本届石博会以“海丝、石都、文化”为主题,参展产品突出石材创意与文化,辅以石材机械、石材辅助材料、建筑陶瓷、水暖器材及其它装饰材料,集石材产品展览、标准发布、技术交流、专题研讨、经贸洽谈活动于一体,做到展与会结合,展与销结合,旨在充分展示南安石材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推进南安石材产业、基地、市场三者互动发展。

福建省润发石材有限公司是一家来自漳州的石材企业,近年来,由于国内石材开发的限制,他们把目光放往印度市场,在当地承包了100亩矿山,进行自主开发。负责人李福信认为,石材行业早晚要“走出去”,为此,他们瞄准印度矿产资源,于去年开始开拓印度市场,主要经营半成品原材料,目前还在摸索阶段。“印度花岗岩品种比较多,离中国近,而且海运也日渐成熟。”李福信告诉记者,他们的石材60%销往内地市场,40%则销往欧洲、美国、越南、缅甸等国外市场。像润发石材这样走出去的企业目前并不多,但他们愿意做首批“吃螃蟹的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