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双十一”后迎退货潮:一边拆快递一边办退货

2015-11-16 07:50:4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网络购物七天内可以无理由退货”实施后的第一个网购狂欢节——

“双十一”后迎退货潮 每天近两成

13日到22日是快递到达的高峰期,也是退货高峰期。

核心提示

当大家还在惊叹今年天猫“双十一”交易额突破912.17亿元时,又一股暗潮开始涌动。今年“双十一”是新修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颁布后的第一个网购狂欢节,“网络购物七天内可以无理由退货”等条款的实施,为消费者网购维权提供了法律支撑,相当于给予消费者一个“后悔权”。昨日,记者采访发现,市民陆续收到商家发来的商品,一些人一边拆着快递,一边却开始办理退货。

□本报记者 陈灵 石伟琴 文/图

现象 到快递点拆包裹 不满意当场退货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泉州市区刺桐路的申通快递服务点,店里堆满了各种各样的包裹,一名工作人员正蹲在地上,忙着将这些包裹进行归类。“从13日起到22日之间是快递到达的高峰期,每天我们都有大量快递要送达。”工作人员小王一边收拾一边说,他的同事已经开着车去接下午即将到达的快递了。

“这两天经常接到要退货的电话,但是我们哪有时间上门去取件啊。”小王说,退货的量能达到一天总快递量的两成。“这期间如果要退货,我们都让顾客自行送货到服务点,而且还要打包好,不然我们没时间帮忙打包,只能随便装袋子。”他表示,有些较心急的买家都直接来他们服务点拿快递,现场拆开看,如果有问题立刻退货。

同样位于市区刺桐路的韵达快递服务点里也是堆满了包裹,工作人员表示这两天送快递的同时,也接到了不少退货的单子。“其实可以等高峰期过了再退货,我们都忙不过来了。”顺丰快递的工作人员则表示,“网购七天无理由退货”是以买家签收日后的第二天零时起计算的,7天内提出退货申请均有效。“建议大家不要心急,尽量选择错过退货高峰期,缓解物流压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