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招商投资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星火众创空间:创业之火燎原

2015-12-02 17:32:5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星火众创空间邀请导师为创业者进行培训

以“电子商务(跨境)、互联网、新材料、工业设计”为主导,以“草根化、大众化、低门槛”为主要特色,位于东园镇的星火(盛达)众创空间今年开始投入运营后,重点发展电子商务领域,如今已吸引了不少创客的入驻。

□本报记者 郭慧杰 刘倩 文/图

校企协作 提供大学生创业平台

作为台商投资区首个市级人才试点项目,星火众创空间今年投入运营以来,已吸引了泉州华创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泉州福达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泉州拼拼乐鞋业科技有限公司、泉州叁零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10多家初创型企业进驻,同时台商投资区电子商务协会也入驻办公并借助孵化器场地开展交流活动。

星火众创空间运营团队负责人田谨介绍,积极与高校合作是星火众创空间的一大特色。空间先后与福州大学、华侨大学、宁波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福建船政交通学院、黎明职业大学等多所高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促进大学生创业。借助高校资源,众创空间引入了数位高校创业导师在园区内设立工作室并派驻服务团队,组建了专业的运营管理团队,服务入驻创客。

据悉,自投入运营以来,园区先后举办了三期大学生电子商务创业培训、一期妇女创业培训,总培训人数近200人次。同时,园区定期举行创业、电商沙龙交流活动,促进传统产业与电子商务对接,推动产业发展,形成大众创业的氛围。

“众创空间为各入驻公司提供3200平方米的免费办公生活场所,并设有创业区、展示厅、培训教室、宿舍,园区还拟配套食堂、图书馆、茶室、咖啡厅、健身区等各种互动交流平台。”田谨表示,创客空间不仅给创客们免费提供办公场所和办公室设备,更大的吸引力还在于这里聚集的资源以及良好的服务环境。

下一步,园区将建设“一站式电子商务服务平台”,为电商创业企业提供全方位、全系统的服务。除了承接泉州电子商务虚拟产业园建设,园区还策划举办大学生“三创赛”(创新创业创意大赛)、大学生创业论坛,组建泉州创客联盟,以创业赛事、论坛、联盟等活动选拔优秀人才,吸引创新项目入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