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台交流 > 正文

泉州市台资企业协会成立20周年 在泉台资企业达1400多家

2015-12-18 09:59:2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郑意凡)今年是泉州市台资企业协会成立20周年。16日,该协会第八届会长和理监事正式就职。

海协会副秘书长邓子超,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省台办相关领导,市领导康涛、周银芳、洪泽生、陈荣洲、苏小青、骆沙鸣与台商代表400多人座谈。

林中森指出,泉州市台资企业协会成立20多年来,不断改革创新,发掘商机,服务台商,热心公益,为泉台经贸、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合作牵线搭桥、献策出力,为推动两岸和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历史上,泉台五缘相通,友谊源远流长,当下,台湾有900多万人祖籍泉州,更有许多台商长期在泉兴业。目前是两岸关系最好的时候,希望大家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抓住泉州成为“海丝先行区”的大好机遇,共同聚焦热点产业,开拓全球商机,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繁荣发展,为两岸人民共谋福祉,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共赢美好未来。

受市委书记郑新聪、市长康涛委托,市委副书记周银芳代表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了市台协会20年来为推动泉台交流合作和泉州发展作出的贡献,并指出,当前两岸关系全面改善和发展,同时泉州正奋力建设“创新、智造、海丝、美丽、幸福”的现代化城市,希望市台协会把握机遇,发挥优势,继续服务广大在泉台商,引领他们主动融入泉州发展大局,与泉州人民一起创新创业、奋斗打拼,不断开创泉台交流合作新局面。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台协会发展,为广大台商在泉投资兴业、工作生活提供更加实在、贴心的服务。

据了解,目前,台商在泉创办企业已达1400多家,近16万台属落户泉州。市台资企业协会成立于1995年,经过20年的发展,现已有会员单位400多家,在鲤城、丰泽、洛江、石狮、晋江、南安、惠安及台商投资区都设立了联谊会,就地服务台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