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泉港肖厝码头一货车滑入海中 司机不幸遇难

2015-12-21 08:03:46 张凯航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有渔民介绍,落海货车事发前停在斜坡上(画圈处)

有渔民介绍,落海货车事发前停在斜坡上

东南网12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张凯航 黄谨 文/图)前日傍晚6时许,在泉州泉港肖厝码头停放的一部厢式货车,突然顺着码头斜坡滑入海中,车上的一名男性司机不幸遇难。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肖厝码头,渔民们正忙着装卸鱼货。码头的斜坡坡度目测在10度左右,慢慢向下延伸,而事故货车已经被吊起。附近的渔民介绍,事发时,货车莫名向下滑行,附近民众发现之后帮忙搬来石块,试图阻止车子下滑,“可能车子太重了,石头被推着滑走了。”渔民称,不一会儿,货车就滑入海里。

渔民还称,货车滑落过程中,并未听见货车司机喊叫,也未曾见其打开车门逃生。因事发时正值涨潮,车子很快就进了水。有渔民试图救出车里的人,但因救援难度大而未能成功。不久,有民众帮忙报警。

前晚7点多,沙格边防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当时,海水已经将货车淹没,民警随即联系了打捞队员前来解救。前晚9点左右,车上男子终于被救上岸,经现场医护人员检查,男子已无生命迹象。

据悉,死者今年50多岁,石狮人。警方透露,经过初步了解,遇难者是载着鱼货前来卸货的,事发时车子已经熄火,车上也仅有他一人。警方称,事故或与车辆刹车系统有关,具体原因仍需等待进一步调查。

沙格边防所民警提醒,在码头停车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观察地形,若在斜坡停车,则一定要拉好手刹,确保车子停稳后再离开,最好不要逗留在车上,以免突发情况来不及逃生。行车过程中,一旦发现刹车系统有故障,也要及时检查维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