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中央推动房地产去库存 泉州着手酝酿落地政策

2015-12-28 07:58:4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公共配套和房企开发的双重作用下,城东片区功能日益完备。(张九强 摄)

近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与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召开,再次将房地产推上了热门话题。会议指出,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五大任务之一就是化解房地产库存。

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对应的是全国的“大生态”,而泉州的“小环境”如何?就在23日,泉州今年最后一场土地拍卖中,四幅商住地引得近20家高端房地产企业角逐,2015-18号地块更以6789.45/平方米的价格成为泉州第一楼面价。这也成为业内人士分析泉州楼市展现回暖趋势的有力证据。

有关部门透露,面对新契机,泉州已迅速行动,着手开始酝酿落地政策。连日来,记者走访相关部门、房企、楼盘负责人、市民,共同探讨地产去库存政策与中心城区房地产未来发展趋势。各界均期待,政策红利加快释放,为泉州房地产市场发展添柴加薪。

□本报记者 游怡冰 殷斯麒

降息、降准——公积金 首付下调有效推动购房

楼市有所回暖,但仍存在一定压力。面对全国“化解房地产库存”释放出的强烈政策信号,各界也希望,泉州能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速房地产市场发展步伐。实际上,近年来我市各种购房政策大礼包就频频派送,各地政府针对自身情况推出不少组合礼包。

今年9月,泉州市政府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就公积金贷款首付、额度,以及购房子女就学等出台优惠政策。包括购买首套房、首改房的职工,允许提取住房公积金充抵首付款;已结清首次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再购房最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且不再受相隔12个月的限制;夫妻双方均缴存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由60万元调整到80万元等等。国家层面更是祭出“大招”,今年来五次降息降准,进一步降低了购房者置业和房企融资的成本。

“今年相较往年优惠不少,公积金购房首付下调及五次降息降准,大大刺激了有公积金及需要按揭的工薪阶层买房的需求。”福建资润房地产营销公司总经理刘晓松告诉记者,今年来不少限制性购房措施有所放开,不再单纯的“一刀切”,助力了泉州房市的回暖。

“今年的政策福利确实很给力,但我相信这只是前奏,明年将有更多组合政策推出。”泉州市金利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白清说道,开发商应抓住政策机遇加大促销力度,调整销售策略,挖掘潜在的刚需群体,同时也期待更深入更具实质性的利好措施。

采访中不少业内人士表示,一方面,房地产开发商应注重产品结构的均衡,注重品质,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居住环境需求。另一方面,也期待中央政策出台后,泉州能推出更具针对性的措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