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中央推动房地产去库存 泉州着手酝酿落地政策

2015-12-28 07:58:4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晋江两岸同城化步伐加快,将促进南岸房产去库存。(陈起拓 摄)

人口、经济支撑——楼市今年3月起已现回暖趋势

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日前联合发布的《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5—2016》显示,截至今年年底,我国商品住房总库存预计达到39.96亿平方米。其中现房库存,即现房待售面积约4.26亿平方米,去化周期23个月;期房库存,即在建待售面积35.7亿平方米,需要4.5年来消化。

值得注意的是,自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召开以来,众多权威人士提出,“去库存”并非“一刀切”。全国楼市已进入大分化时期,“库存”问题主要存在于人口大面积流出、经济不够发达的三、四线城市,“因城施策”成为呼声。

纵观泉州,作为经济总量连续16年居全省首位的城市,经济与人口支撑能力得到各界肯定。根据Business Insider(美国知名数字媒体创业公司、在线新闻平台)对全球600个人口密度较大的城市进行的分析,计算出了我国15个从1990年到2025年间预计人口增长最快的城市,其中就包括泉州。

在过去5年里,中国形成了三大三小6个人口增长中心,“三大”是北京、上海、深圳及其周边城市;“三小”是郑州、长沙和“厦门+泉州”。业内人士指出,包括泉州在内的这些区域,房价将获得“人”和“钱”的双重支撑。

今年来,加码新政利好的持续发酵,以及近期股市震荡所带来的资金回归,泉州房地产市场也现回暖趋势。自3月起,泉州丰泽、鲤城、洛江、泉港、泉州台商投资区、泉州开发区月度成交数据企稳回升。

产品、服务提升——开发商称自主降价空间已不大

在泉州中心城区,过去“有房就能赢天下”的粗放型发展模式已经不合时宜,市场回归到产品、品牌、服务等综合素质的全面比拼。

“受大环境影响,经过两年时间的调整,泉州房价已经基本没有下调的空间。”东海开发副总经理梁军毅表示,“中央政策一出,各房企也在积极等待泉州落地政策,毕竟,从房企、楼盘自身层面,自主降价空间已不大。决定商品市场价格最主要的两个元素是供给与需求,中心城区板块楼市供给、需求相对平稳,所以房价波动不大。”

“泉州的房价经过多年的不断巩固,已经是很稳健的价格。”冠亚集团企划营销管理中心总监林谋章表示,基本上,开发商会根据自身资金实力、项目特点来决定价格利润空间,不会轻易做调整。

也正因为如此,中央政策出台后,泉州房企并未像部分城市房企一般跟风降价。反而,23日的土地拍卖后,部分房企还取消了折扣。

业内人士共同期盼,市政府在升级政策利好、刺激市民购买时,多制定扶持房企提升品质、品牌、服务的相关政策。等待中,不少泉州房企、楼盘已展开行动。

就在26日,东海开发与国内规模最大的物业服务领航企业——万科物业正式携手,万科物业控股东海湾物业。这意味着,东海湾开发有限公司的所有楼盘都可以享受到万科高标准的物业服务。

梁军毅指出,顺应市民对提升人居品质的需求,现在,房企正积极在增值服务上做文章,除引入全国知名高端物业管理外,他们还通过赠送物业费抵用券,“老带新”赠送车位抵用券等方式提升产品附加值,不断捐资完善周边教育等配套,以此吸引消费者。泉州星光耀房产策划总监王琨介绍,星光耀也致力对平台进行资源整合,以高品质的SOHO产品吸引企业入驻,形成高端综合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