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泉州一男子涉嫌多次夜抢独行女被抓 提醒:遇劫匪把包抛向远方

2016-01-21 08:46:42 韩婧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韩婧 通讯员 庄少红)昨天,李某思被押进了看守所。这已经是他的“五进宫”,距上次被释放,仅隔短短9天。1月19日凌晨,李某思正在泉州市区东美社区一网吧上网时,被警方抓到,还从他身上搜出20厘米长的折叠刀,他涉嫌多次夜抢独行女。

今年1月13日下午1时许,刚从监狱放出来的李某思,身无分文。就在丰泽东海街道一小学旁,盯上了独行女子小吴。当时,小吴正拿着一部iPhone 5s手机,独自往晋江大桥方向走着。李某思从侧后方靠近她,把刀架在她脖子上。得逞后,他往通港西街小路方向,搭摩的逃走了。

当晚8时许,李某思又在碧水湾附近,盯上一名单身女性。抢走受害人包里几十元现金。

之后的一周内,李某思也没闲着,反复流窜在泉州丰泽区范围内,盗劫达十起。

接警后,东海派出所“两抢”专案组调取案发地、周边所有监控,以及嫌疑人可能逃逸路线的卡口视频进行分析比对,锁定了李某思。归案后,李某思还交代了另外两起持刀抢劫案。

据了解,李某思是泉州丰泽区人,今年30岁,身高1.7米。2013年4月至今,他有钱就上网,没钱就偷盗。今年1月以来,丰泽东美周边多次发生的电动车被盗,以及汽车内财物失窃案都和他有关。

最近这3年里,他几乎都是在监狱里度过的。

他的身世令人唏嘘,据经办的曾警官介绍,他从小就被人从鲤城浮桥卖到丰泽。还是小学生时,就曾因抢劫被送福州少管所。养父前几年已经去世,有一个哥哥,也在监狱服刑,现家中仅有一个老母亲。

民警提醒:尽量不独行 背包最好斜挎

民警最想给那些“独行侠”提个醒,尤其是女性。

女性了解并掌握一定的防范技能很重要。这不仅能提高夜晚出行的安全系数,即使在白天遇到危险,也能将损害降到最低。

平时,尽量选择人行便道行走,走路时要注意环顾四周,学会观察自己的身影,看是否有可疑的人贴近自己。当然,更不要做低头族,走路不要玩手机。耳朵也要提高警惕,注意身后是否有脚步声。宁可绕远,也要避免在一些人迹罕至的地方行走,如地下通道;不要围观身边的一些异常现象,比如有人打架等而分散注意力。

不要将包拎在手里,最好的方法是斜肩挎包,将包放在身体前或者远离道路一侧。随身带上一两件护身物品,比如哨子、喷雾器等。如果发现有人跟踪尾随,要向附近住户、商店、超市等人多的地方走,或停下来打电话与亲友联系,情况紧急时立刻拨打110报警。

假如歹徒向你要钱包,不要递给他,而是要把钱包往远处丢去。歹徒很可能会去捡钱包,这时是你逃脱的好时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