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政协委员建议:尽快启动交通改造 加速临漳门开放

2016-01-23 09:50:2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临漳门改造后焕然一新,离对外开放仅差“一步之遥”。(陈起拓 摄)

核心提示

去年5月16日,本报报道临漳门对外开放设施修缮工程已经启动,临漳门开放指日可待,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和热议。见临漳门至今还未开放,在本次两会上,泉州市政协委员、农工党泉州市委员会副主委陈笃恒再次出手,提交了一份《关于加速临漳门对外开放的建议》的提案。

□本报记者 黄雅珊

本报报道引发关注

代表委员力促开放

熟悉泉州的市民都知道,泉州有三大复古城门——临漳门、朝天门和泉山门。1000多年前的唐朝,泉州还是个小城,称为“子城”,小城的北城门便是泉山门。至清代年间,泉州城共进行大规模扩城、修城27次,最多的时候城门达8个,朝天门和临漳门便是其中之二。可惜的是,上世纪初,见证泉州千年历史变迁的它们却尽数被毁。

2001年及2002年,三大复古城门陆续在原址(因后来道路改造,泉山门位置稍微有所挪移)复古重建。然而十多年过去,城楼大门紧锁、尘土堆积、掉漆裂缝,不少市民为此呼吁,既然复建了,为何不开放。

2013年年底,本报开始关注此事并持续追踪报道,本社旗下媒体泉州网、东南早报等也屡次发声,引起不少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持续关注。去年“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陈建通提交关于先行开放泉山门的建议。民进泉州市委员会和市政协委员、农工党泉州市委员会副主委陈笃恒也提交提案,力促三座复古城门开放。

去年5月,记者从市园林管理局获悉,临漳门拟对外开放,正在进行修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