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K503突然停运 回应:调派6部公交车开通临时线路

2016-01-23 10:00:16 张凯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张凯航)昨日,经泉州市交通委协调,台商投资区交通运输管理所决定,下周一将开通临时专线,缓解台商投资区和泉州市区部分市民出行难问题。但是,K503线恢复运行的时间表,仍不能确定。

因特许经营期到期,且线路移交不顺畅,运行6年的K503线公交停运,上千市民出行受影响(详见《泉州K503线公交突然停运 千名乘客出行受影响》)。

承包者现身,方案还在协调中

原K503线公交经营者,是现台商投资区的商人郭女士。2010年,她与惠安县公交公司签下合同,双方约定期限为6年。但郭女士称,按照合同规定,K503线运营截止日期是今年3月31日,而非1月19日。

惠安县公交公司陈副经理回应称,这份合同签订时,“台商投资区”尚未成立。公司原以为特许经营期限到期后,能够正常延续,才将合同期限签订在特许经营期限内。

在郭女士看来,公交线路移交出现障碍,主要是由于经济原因,“前三年左右都亏损,到这两三年才盈利”。郭女士自己算了笔账,称如果K503线现在停运,她将亏损约200万。

郭女士曾提出三种方案:一、申请继续承包经营两年;二、由台商投资区公交公司收购这16部车辆,并补偿其两年的盈利额;三、自己成立公交公司,继续运营两年。

但是,因规定不允许挂靠经营,补偿两年盈利的要求,也被台商投资区公交公司拒绝,所以前两个方案都被否决。至于第三种方案,台商投资区交通运输管理所李副所长称,原则上欢迎郭女士自己成立公交公司,但是否能够再运营K503线,则需市交通委等多个部门批准。

泉州市交通委不愿具体回复,只表示仍在进一步协商移交事宜。

调派6部公交车 开通临时线路

为解决市民出行难题,昨日下午,台商投资区交通运输管理所李副所长告诉海都记者,经紧急协商,已拟定了初步方案,即由台商投资区公交公司投入6部公交车,开通一条由台商投资区张坂镇后见村始发,途经张青公路、通港路、东张路等至群青居委会的临时公交路线,班次间隔时间为10分钟,统一票价2元。

据悉,这条临时专线覆盖原K503线的前半程,在群青居委会附近,乘客可转乘K501线到泉州市区,考虑到K501线与原K503线路线部分重合,这样,就不会影响群青居委会与泉州市区之间的乘客往返。

同时,为保障市民出行方便,台商投资区公交公司也将增加投入3部K501线公交车,将班次间隔时间由原13分钟缩短至10分钟,加密K501线的运行。

李副所长说,目前,该方案正在征求台商投资区管委会领导同意,基本可以确定在下周一就可正式运行,台商投资区公交公司方面,这两天也会紧急调整沿途路牌信息,方便乘客乘坐查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