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一男子拒补1元车费刀砍司机 所幸未伤及人命

2016-02-17 07:37:04 黄晓蓉 王金淼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男子一刀挥向司机(监控视频截图)

东南网2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黄晓蓉 王金淼 文/图)一男子手里拿着两张1元钱,只投了1元,径直坐在司机后排。司机问他去哪里,他说不知道。当他坐过了5站(按规定需投2元),司机停靠在站点,并告知其若要继续乘车,需补投1元。男子情绪突然激动起来,大声叫嚷着“我不投”,还拒绝其他乘客帮投币。两人僵持了1分钟,男子从随带上车的塑料袋里摸出一把未拆封的菜刀,砍向司机,造成司机右侧太阳穴发肿并流血。

上述这一幕,发生在本月14日傍晚,途经泉州汽车西门站的23路公交车上。昨日,海都记者拿到公交车上的监控视频,还原了当时的惊险过程。

事发后,泉州市泉秀派出所民警赶到,将男子制服。男子自称,他当天刚到泉州,曾在武夷山当地医院看过几次精神病。民警根据男子的身份证信息,查到男子姓张,武夷山人,1983年出生。由于平台找不到男子的家属信息,男子情绪又异常激动,民警只好先将男子送往泉州市第三医院治疗。

据泉州市第三医院林医生介绍,经过这两天的观察和沟通,发现该张姓男子有精神病的症状,比如妄想症。当时医生询问其为何拿刀砍司机,男子称他觉得司机要害他。但因联系不上其家属,无法查阅其病史资料,林医生表示只能加强观察和治疗,之后再下定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