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食品成泉州传统产业最大黑马 逆市奔跑冲线千亿产值大关

2016-03-04 11:15:3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多口味多品类小规格 新品迭出抢占市场

“现在的经济形势下增长放缓是一定的,但还不至于原地踏步。”作为泉州食品行业协会新掌门的蔡金钗,从没有怀疑过这个行业的创新能力,不管是经济繁荣时的“借力东风”,还是经济下行时期的“弯道超车”,他认为企业转型创新的弦一直绷得很紧。消费者口味越来越挑剔,食品更新换代的速度也越来越快。

“在产品上每家企业都会做梳理和调整,砍掉那些占库房、占人力成本的,销量少和消费者接受度低的,但是大品类一直都有自己的市场和消费者接受度。”一家食品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例如盼盼在2011年推出的梅尼耶干蛋糕,在产品已经被市场认可后又继续创新推出奶香味、草莓味、柠檬味、抹茶味四种口味,以迎合更多年轻消费群体。

除了在主营业务上的创新,跨界也是近几年的关键词。自2012年福州糖酒会开始,原本以烘焙、膨化、糖果为主营业务的泉州食品业纷纷开始涉足饮料,并迅速崛起泉州饮料板块:珠穆朗玛经营岑铭堂品牌,盼盼力推在益起乳酸菌、生榨椰子汁等,好彩头重磅打造小样小乳酸……去年,泉州食品企业又开始进军矿泉水行业。盼盼、雅客、好彩头分别在安徽、长白山、贵州等地建设矿泉水生产基地。

从食品跨界饮料再延伸到矿泉水,从生产到销售对企业而言都是不小的考验,但困难的背后是增长的前景。根据今年1月份的销售业绩表现,盼盼饮料有望在今年实现2—3倍增长。

今年,盼盼又打算进军坚果市场,青豆、蚕豆、碧根果、花生等年轻白领喜欢的坚果均有涉及。“其实已经酝酿两年了,今年5月前就会有新产品面市。”蔡金钗透露,坚果业务采用与台湾公司合资的模式,将在东北工厂生产,因此也会先在东三省先试销,等到时机成熟才会在全国复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