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2016石狮河长制工作计划出炉 考评实行奖优罚劣

2016-03-09 08:14:55 李昌乾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石狮市河长制责任人员名单

东南网3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李昌乾)昨日,石狮市水务处印发《2016年石狮市河长制工作计划》(以下简称“方案”),将对流经辖区的3条溪流进行进一步整治,预计投资5940万元。同时,对责任单位进行绩效考评,实行奖优罚劣,通过年中、年终两次综合督查考评,通报存在问题,并限期责任单位整改落实。

方案指出,辖区3条溪流为塘园溪、都宫溪、厝上溪,河道存在的乱占乱建、乱排乱倒、乱采砂、乱截流等“四乱”问题,经过去年一年的整治,河流断面水质、水生态、水环境得到一定改善。今年将在控源治理、环卫保洁、巡查处置三方面,对上述3条溪流展开进一步整治,并制定分解任务。其中,塘园溪的五洲酒店至香江路段,实行截污、清淤、景观改造,中心市区污水处理厂实行尾水回用塘园溪冲刷工程建设。而都宫溪将计划投资300万元,开展河道除草清淤工作,消除阻洪隐患。同时,关闭取缔建筑饰面石板材加工和关闭取缔畜禽养殖场,引导绿色种养殖业发展,减少农业面源污染。此外,厝上溪上,将对锦尚工业集控区雨污水系统和锦尚镇污水处理厂实施改造。

按照“河长制”要求,分管的河长要牵头制定实施方案,帮助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积极探索河道管护购买服务方式,进一步提升管理效益。石狮市水务处相关负责人告诉海都记者,在资金保障上,今年将首次实行专项补助资金,落实河道管护“以奖代补”。而为了发挥群众力量,及早发现破坏、损害河道的行为,该负责人公布了举报电话:88705540。同时,职能部门将加大执法查处力度,打击各种破坏、损害河道的行为。对破坏、损害河道的行为,还将给予曝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