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丰泽今秋33所小学招生123个班 部分招生片区调整

2016-03-26 08:29:20 李晓蓉 蔡国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丰泽今秋33所小学招生123个班 部分招生片区调整

2016年秋季丰泽区小学计划招生情况一览表

东南网3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晓蓉 通讯员 蔡国清)昨日,《丰泽区2015年秋季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出台。今秋丰泽区33所公办及民办小学将招收123个班的一年级新生,比去年增加7个班;11所公办幼儿园招生43个班。鉴于丰泽区实验幼儿园潘山分园正在装修中,其招生具体时间将视装修进度另行公布。

小学招生主要有三大变化

今秋,丰泽区仍按“划片招生,就近入学”原则,实行就近免试入学。

与去年相比,今秋丰泽区小学招生主要有三大变化:

一是规定购买并已入住单身公寓商品房的,原则上三年提供一个学位;

二是外来随迁子女入学门槛由“三证”变“两证”,只需提供父母一方实际在该区域居住半年以上的居住证(暂住证)、一年以上的务工证;

三是丰泽实验小学潘山校区今秋首招4个班,将招泉州万科城商品住宅及招丰社区、招贤社区征地搬迁居民适龄儿童。

另外,需特别提醒的是,自2017年秋季起,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就读丰泽区公办小学,应提供父母一方实际居住所辖社区内居住一年以上的居住证(取消暂住证)、一年以上的务工证。

个别公办小学招生片区调整

今秋丰泽各公办小学的招生服务片区基本保持不变,个别有所调整。

其中,华大街道华城社区所辖泰禾广场、润柏大都会、东方花园城、华城安置小区等小区,对应第八中心小学和海滨小学服务片区,将根据当年度业主入学需求情况予以安排或随机摇号解决入学。

城东街道新成立的通源、通海社区因目前周边尚无新学校投入使用,仍按原社区对应学校安排入学;师院附属丰泽小学除部分调整为晋光小学东海校区外,其他按原划定的服务片区执行;因华侨小学2011年秋季暂停办学,其户籍关系在后厝社区的适龄儿童调整由第四中心小学解决入学;居住在后厝社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由临海小学安排入学。

另外,今秋丰泽区24所公办小学招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将在7月5日~7日接受申请入学登记,8月1日前公布结果。

非丰泽区户籍的适龄儿童要求进入公办小学一年级就学的,在确保本区适龄儿童按时就近入学的前提下,将根据各校实际容量进行安排,若需求超出招生容量,采取随机抽号办法公平解决入学。学位不足的学校于7月31日前公开随机摇号,确定入学对象。参加随机抽号落选者,由区教育局采用分片区范围内统一调配,具体分为:城东、华大片区,东海、泉秀、丰泽片区,清源、北峰、东湖片区,不服从调配者视为自动放弃在丰泽区就读公办小学机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