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6鞋博会> 鞋博会快讯 > 正文

英林泳装产业馆首次亮相晋江体博会 16家企业参展

2016-04-19 16:00:01 柯明娇 王家煜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英林泳装产业馆首次亮相体博会

投入30多万元 16家企业参展

东南网4月19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柯明娇 王家煜 文图)昨日上午,随着泉州商品博览会暨第十八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体育产业)博览会的隆重召开,英林镇投入30多万元打造的英林泳装产业馆也随之拉开帷幕,这是该镇泳装先进企业首次在体博会上集体亮相。

设置40个展位 16家企业参展

据悉,英林馆内共设置40个展位,有16家英林镇的泳装成品企业及面辅料配套供应商参展。记者在现场看到,英林馆内人潮涌动,聚集了一波又一波客商前来咨询,各个展位上不仅展示了企业的潮流新品,还展示创新工艺和新型面料。许多参展企业纷纷表示,这是18年来他们首次集中亮相体博会,非常期待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同行深入交流,推动行业发展。

“英林泳装行业在晋江乃至全国有一定的地位,这次英林馆的设立也是借助晋江市泳装行业协会成立的契机,同时推出晋江的泳装产业链展示区,从而比较全面地展示英林及晋江泳装产业的历史、成长、配套。”英林镇分管企业的副镇长陈永溪表示,另一方面也将推动英林泳装企业在当前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下,借助体育产业博览会这一大平台,把品牌推广出去,实现创新突围。

晋江市利碧兴服装织造有限公司是英林镇第一家出口泳装的企业,20多年来产品主销欧美、澳大利亚国家,是集设计、生产于一体的泳装生产企业,此次参展,他们更注重的是寻求更多与国内品牌合作的机会。“因为我们长期以来以外贸为主,更了解国际标准和潮流趋势,相比国内的供应商更具优势。”利碧兴服装织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洪志培坦言,在外贸受冲击的大背景下,他们反而希望逐步回归国内市场,加强与行业的交流,为国内的泳装产业造势。

100多家泳装企业 行业年产值近150亿

据悉,英林镇现有泳装生产相关企业100多家,初步形成以七彩狐、宏兴、大兴、号手、敦煌等为主的泳装产业集群,行业年产值近150亿元,涉及纺织、漂染、后整理、成衣制造等环节。

“英林镇作为晋江市服装名镇,拥有发展泳装产业的上游产品,具备原辅材料生产要素且成熟度高,同时产业链条完备,配套设施齐全。”英林镇党委书记陈长义表示,得益于这些丰厚的资源,英林镇大部分泳装企业生产周期短,市场反应速度快。

下一步,英林镇占地200多万平方米、投资超百亿元的泳装产业园即将开工建设。该产业园具备了“三大载体、六大中心”的功能,即:产业结构调整载体、市场竞争规范载体、产业链条构建载体;研发设计中心、物流商务中心、产品检验中心、资本运营中心、人才培育中心、文化展示中心,建成后将进一步满足英林泳装企业发展的需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