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6鞋博会> 鞋博会快讯 > 正文

电商进入产业化时代 “鞋博会”电商产业馆首度亮相

2016-04-20 15:54:0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融合发展 电商进入产业化时代

“鞋博会”电商产业馆首度亮相

学习是电商从业者的共识

□早报记者 王宇静 文/图

泉州电商力量越来越强大,伴随着产业的转型升级,电商行业也进入了产业化时代。这几天第十八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体育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鞋博会”)上首度亮相的“电商产业馆”内人流不断,不少现场传统展位上的相关人士来到馆内与资深的电商行业人士交流。

跨境电商成为新热点

在“鞋博会”开馆的首日上午,在占地超过1200平方米的电商产业馆内,便早早地聚集了上百位电商从业者。他们的目的是学习,由泉州资深跨境电商从业者,深耕跨境电商服饰销售十年的林时乐、在速卖通有多年运营经验的王辉煌,还有晋江婴童文创园跨境电商部的陈建佳带来“晋江制造如何通过跨境电商B2C实现品牌全球化”的主题分享。

“速卖通有点像国内的淘宝平台,而亚马逊则有点类似天猫或者京东。”林时乐说,他们针对的市场销售方向也不太一样,前者更多地面向发展中国家,如俄罗斯、西班牙等地,前者则更多面向欧美一线市场。不同市场导致了不同的定位,速卖通买家对于价格较为敏感,而亚马逊买家则更看中服务。不过速卖通上面汇聚了很多批发商,如果前期可以合作,后期便会有不断的后单跟进。

“很有启发,对于不同跨境交易平台的特性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参会的小潘今年是大四学生,他正在尝试进行跨境电商创业。今年4月8日起,我国对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实施新税制,并实行清单管理。相关人士表示,新政的出台预示着今后规范化跨境电商时代的到来,为此也掀起了新一轮的跨境电商从业热。不少年轻人从国内红海的电商市场上转战跨境领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