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华光文博园被评定为国家3A旅游景区

2016-05-18 16:14:0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台商区迎来首家国家旅游景区

华光文博园被评定为国家3A旅游景区

吴文季音乐厅

本报讯 (记者 陈智勇 杨婷婷 通讯员 吴峻峰)经过两年多精心打造的泉州华光文博园景区,近日被泉州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评定为国家3A旅游景区,成为全省高校唯一、泉州台商投资区首家国家旅游景区。

2014年,泉州华光职业学院开始筹建华光文博园旅游景区,在省、市、区各级旅游管理部门的关心和指导下,文博园建设日趋完善,景区内郎静山、吴印咸、陈复礼三位摄影大师艺术馆以及泉州民俗文物馆、泉州海丝文物馆、红色文化艺术馆等主馆区整饬一新,游客服务中心、旅游步道、旅游交通标识工程、景区入口停车场、景区视频监控系统等各项旅游配套设施齐全,得到各级旅游部门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华光文博园,是一座令人心醉神迷的文化大观园。”泉州华光职业学院董事长吴其萃介绍说,这里不光有缕缕书香与脉脉温情的存在,更有视觉的冲击、思想的碰撞相互掩映于宽广博大的象牙塔里,将是广大学子的“诗意栖息地”,一代又一代的师生将尽情地沐浴在这天地之间,静谧而温馨,幽雅而自由。这里不仅是典藏珍稀文物与展示璀璨文明的殿堂,更是传统文化的记忆者、多元文化的推动者。每一处景致都有自己独特的天然妙趣与人文内涵,在静与动的默契中折射出对人的关注、对物的思索。这里也不光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华光每个人的气质和精神,作为一个包容的知识空间,她又以最开放的姿态,热忱地接纳全社会的来客,或瞻仰,或参观,或游学,或休闲。华光文博园的意义在于给人以精神力量,居住者引以为豪,来访者深受感染。行走其中,犹如穿越时空的漫游,移步换景之间,一幅幅气势磅礴的文化画卷次第展开,一种岁月留声、日新月异的情怀在胸中流淌。

“华光文博园获评为国家3A旅游景区后,将与洛阳古镇旅游工程项目紧密结合,争取联合申报国家4A旅游景区,带动当地旅游经济大发展。”吴其萃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