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鲤城丰泽小升初有何规定 泉州各县市区政策速览

2016-05-20 10:49:1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鲤城丰泽初招有何规定

【鲤城初招】

9所公办校面向鲤城招5406名初中新生

7月5日举行电脑派位

今年有9所公办中学面向鲤城招收初中新生5406人(不含艺术特长生),公办初中招生人数比去年增加200多人。

今年鲤城区公办初中实行免试、就近划片升学(单校划片、对口直升)或免试、就近划片电脑派位升学(多校划片、随机派位)的招生办法,确保辖区内(包括户籍关系在2016年3月30日前迁入鲤城区)所有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均能全部升入初中就学。

学籍或户籍在老城区的参加电脑派位

学籍关系在开元、鲤中、海滨、临江等4个街道辖区内小学的应届毕业生(含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以及户籍关系在以上四个街道但在外地就读要求回户籍所在地升入初中的小学毕业生,实行免试、就近划片电脑派位升学(多校划片、随机派位)。电脑派位分南、北两个片区进行。

北片:泉州一中(学府校区)、培元中学、泉州五中(桂坛校区)、泉州六中等4所中学,招收泉州市实验小学、泉州师院附属小学、泉州市晋光小学、通政中心小学、新村小学、西隅中心小学、昇文小学、泉州市第三实验小学等8所小学的毕业生。

南片:泉州三中、泉州五中(桂坛校区)、泉州七中(金山校区)等3所中学,招收泉州市实验小学、泉州师院附属小学、泉州市晋光小学、鲤城区第二中心小学、通政中心小学、立成小学、鲤城区实验小学、鲤城区东门实验小学、新隅小学、泉州市第三实验小学等10所小学的毕业生。

参加电脑派位的6所公办中学共计划招收初中新生3650人(不含艺术特长生),招生总计划比去年增加200多人,其中南片区泉州三中、泉州五中、泉州七中招生1825人,北片区泉州一中、培元中学、泉州五中、泉州六中招生1825人,南片区招生计划减少,北片区招生计划增加。考生如因居住地或户籍变迁,要求跨片区填报志愿,应在6月12日前向鲤城区教育局招考办提出书面申请。

学籍或户籍在新城区的划片升学

学籍关系在浮桥、江南、金龙、常泰四个街道的小学毕业生,以及户籍关系在以上四个街道但不在辖区内小学就读的毕业生,要求回户籍所在地升学,实行免试、就近划片升学(单校划片、对口直升)。江南新区3所公办中学共计划招收初中新生1756人,招生计划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泉州第十五中学招生748人,明新中学招生479人,凌霄中学招生529人。此外,泉州外国语中学、泉州实验中学各面向鲤城招收初中新生300人,泉州现代中学招收初中新生500人,泉州科技中学招收初中新生400人。

参加电脑派位的学生需填志愿

鲤城初招电脑派位于7月5日举行,据电脑派位操作程序,参加电脑派位的小学毕业生,可根据自己的意愿次序,填报本片区内所有中学的志愿。至少应填报两所不同中学的志愿。

电脑派位根据随机函数的原理,在派位前,先给每位学生一个随机号码;电脑将填报同一志愿的随机号码,从小到大排列。派位时,根据每所中学的招生计划,按排列后的次序进行派位:当第一志愿填报某所中学的随机号码,大于该中学的招生计划数时,由电脑根据招生计划数随机派位;未被派位到的学生,将转入第二志愿继续派位。当第一志愿填报某所中学的学生数,小于或等于该中学的招生计划数时,则这些学生全部被派位到该中学就读;而该中学招生计划数的不足部分,再由第二志愿继续派位。依此类推,直至把小学毕业生全部派位完毕为止。对于在填报志愿时,未填全本片区内所有中学志愿的学生,一旦该学生所填报的志愿未被派位到,则由电脑随机派位到本片区内未完成招生计划的中学就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