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鲤城丰泽小升初有何规定 泉州各县市区政策速览

2016-05-20 10:49:1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丰泽初招】

9所中学面向丰泽招收3900名初中新生

大部分学生就近划片对口升学

丰泽区公办中学实行免试、就近对口升学或就近划片入学,所有小学毕业生(含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均免试升入初中。城东中学、泉州九中、泉州十中、东海中学、北峰中学、泉州五中(桂坛校区)、泉州一中(东海校区)、北师大泉州附中、剑影实验学校等9所中学面向丰泽区招收3900名初中新生。

五中电脑派位招生100名

户籍关系在城东街道、华大街道的小学毕业生(华侨大学教职工子女除外)由城东中学对口招生。户籍关系在北峰街道及清源街道的环山社区、田边社区、城口社区、西宝社区的小学毕业生由北峰中学对口招生。户籍关系在东海街道(云谷、云山、大坪社区除外)的小学毕业生由东海中学对口招生。华侨大学教职工的子女由华大附中对口招生。户籍关系于3月1日前迁入丰泽街道和泉秀街道所辖社区的小学毕业生由泉州九中对口招生。户籍关系在东湖街道,清源街道的普明社区、后茂社区、环清社区、清源社区,东海街道的云谷社区、大坪社区、云山社区的小学毕业生和户籍关系于2016年3月1日后(含3月1日)迁入丰泽街道和泉秀街道所辖社区的小学毕业生由泉州十中对口招生。户籍关系属于东海街道原云山村的小学毕业生可选择北师大泉州附中(民办)和东海中学(公办)就读。

泉州五中(桂坛校区)面向丰泽区的东湖、丰泽、泉秀3个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小学招收100名毕业生(具有户籍或学籍)。不在这3个街道办事处辖区小学就读,但具有3个街道办事处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如要求参加五中招生电脑派位的,携带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学历证明到丰泽区招生办登记、审核,领取“2016年泉州市丰泽区初中新生报名登记表”,到所在就读毕业小学盖章后,于6月15日前交丰泽区招生办。市二实小、丰泽实小、丰泽二实小、一中心、湖心实验小学、二中心、三中心、沉洲小学8所小学毕业生要求参加五中招生电脑派位的,填写“2016年泉州市丰泽区初中新生报名登记表”(志愿栏只能填写五中,填写其他市直及鲤城区属中学,志愿无效),由各小学初审,汇总后于6月15日前送丰泽区招生办。双胞胎(含多胞胎)小学毕业生应申请签约捆绑以同一报名号参加电脑派位。具体资格审查、报名工作由丰泽区教育局组织实施,在鲤城区进行初中招生电脑派位。

泉州一中(东海校区)计划招生600人,招收学籍在丰泽区东海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的泉州师院附属丰泽小学、临海小学、渚江小学、东海湾实验学校等4所学校并实际就读1年以上的小学毕业生,具体资格审查由丰泽区教育局负责。

3所中学接收务工人员子女

港、澳、台胞,海外侨胞及外国籍人士在丰泽区所辖区域内经商办企业或合法正常居住的,其户籍关系在境外但在丰泽区属小学就读毕业的子女(学生父母至少一方为港、澳、台胞,海外侨胞及外国籍人士),必须提供身份证明、监护人证明、居住证明(房屋产权证明)及工商登记注册等资料,经区教育局审核后按就近入学原则安排学校就读。台商子女可以申请直接进入泉州三中就学。

非丰泽区户籍但在丰泽辖区经商、务工人员的子女欲就读丰泽区公办中学的,于7月19日—20日携带丰泽区辖区的二证(暂住证或居住证须于2016年3月1日前、劳动合同或工商营业执照须2015年9月1日前)分别到区属公办中学泉州十中、东海中学、北峰中学登记、核实、录取;确实因容量问题接收不了的,上报区教育局进行统一调配。

户口属丰泽户籍但目前未在本辖区小学就读的毕业生携带户口簿、学历证明到区招生办登记、审核,领取“2016年泉州市丰泽区初中新生报名登记表”,到所在就读毕业小学盖章后,于6月15日前交丰泽区招生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