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鲤城丰泽小升初有何规定 泉州各县市区政策速览

2016-05-20 10:49:1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晋江]

五种情形,学校可不予招收

在晋江本市就读的晋江户籍小学毕业生,凭户口簿及户口簿影印件在就读小学参加升学报名。就读外县(市、区)小学的晋江户籍小学毕业生,凭户口簿和户口簿影印件、《小学生素质发展报告手册》于6月30日前到户籍所在地教委(育)办报名。

所有相关证件的办理时间统一截止时间为2016年3月1日前。所有购房户同一套房产三年内只接收一位适龄学生在片区内中学入学(同一户主、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子女多于一人的家庭除外)。

“积分优待对象”子女要求选择中学入学优待政策的前200名,可在落户镇(街道)任何一所公办初中校申请入学(不含晋江一中、养正中学),每所学校按申请人积分情况接收本部分学生不超过10人;因名额限制未能在申请学校就读的,按“就近入学”原则优先安排服务区学校入学。

来晋务工人员子女与晋江市户籍学生须同等遵守招生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学校可不予招收入学:未能在学校规定的报名时间内提供《居住证》《劳动合同书》等“有效证件”或证件办理时间晚于规定时间者;提供假证件、借用他人证件者;父母在周边县市区务工的来晋务工人员子女;故意隐瞒就学经历,不办理正式转学手续,不提供正确电子学籍号的;错过学校规定报名时间且事先未向学校提出申请的。

办学容量压力特别巨大的镇(街道),当学位不足时,按如下顺序招生:第一类是本地户籍学生;第二类是家长已在晋江购房学生;第三类是家长已在拟入学地缴交社保一年以上(2015年9月1日前开始并连续参加该市社会保险)的学生;第四类是其他来晋务工人员子女。当该类学生量大于学位数时采取派位办法或抽签办法。

[安溪]

凤城中学不招收片区寄户对象

安溪县今年秋季城区初中招生中,对2013年6月21日以后在凤城中学、2015年1月1日以后在铭选中学初中部招生片区内的房产二次交易(即“二手房”)后的业主子女就读进行规定:购买的二手房过户必须满2年;业主及子女户籍必须同时迁入所在居委会;每套商品房只提供一个学位。其余适龄儿童如需就读初中的,可安排到安溪六中或安溪一中城东校区、金火中学就读。值得注意的是,凤城中学不招收片区寄户对象。

城厢中学、沼涛中学、安溪六中三所学校招生不平衡,城厢中学规模过大,沼涛中学学生数不足,在适当时候采取电脑派位等方式给予解决。恒兴中学可依据报名者提供其就读小学期间的《小学生素质发展评估手册》进行招生。各小学要认真做好《小学生素质发展评估手册》的记载工作并及时发放。

[德化]

扩大城区中学办学规模

今年,德化全县共有小学毕业生3183人,其中城区小学毕业生有2977人,与去年相比呈上升态势。

今年德化秋季初中招生,按照“免试、就近入学”原则, 由各初中校(含完中校、分校)招收其施教区内的小学毕业生。县教育局要求,各中学要加大义务教育宣传力度,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依法组织初中新生入学,保证初中入学率达99%以上。

为做好城区中学初中招生工作,妥善解决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问题,德化县决定进一步扩大城区中学办学规模。经研究,该县城区中学初中招生计划为:德化三中11个班550人,德化五中16个班800人,德化六中12个班600人,德化八中8个班400人,鹏祥中学8个班388人,霞溪分校6个班288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