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海峡计划”引来一批“金凤凰” 36个创业团队和项目来了

2016-05-30 08:49:21 陈维曦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海峡计划”引来一批“金凤凰”

36个创业团队和项目来了 国家“千人计划”人才也来了

东南网5月30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陈维曦)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委人才办了解到,日前,晋江市第一批高层次人才“海峡计划”创业团队和项目申报已经结束,共吸引到了36个“高大上”的创业团队和项目前来申报,其中电子信息类12个、新材料8个、新能源1个、先进制造5个、现代农业1个、大健康9个,国家“千人计划”人才也青睐晋江,“海峡计划”的政策磁场效应可见一斑。

海归博士青睐晋江:

希望科技产业化梦想能在此实现

祖籍泉州的博士陈秀琴,是福建省“百人计划”人才、毕业于日本国立岐阜大学的博士,此次她带领自己团队的手性纳米碳纤维的开发应用项目,报了第二类创业项目。

陈秀琴告诉记者,她的团队拥有该项目的自主权专利,为了进一步开发这一新材料的应用产品,实现量产化推向广大市场,她毅然决定回归国内创业,但辗转奔波之下,项目的推进并不顺利。在两年前北京的一次人才项目推介会上,陈秀琴接触到了“晋江”,“我遇到晋江市委人才办的相关人员,经过沟通和推介,了解到相关的政策和待遇,当时就被晋江引才纳才的诚意打动。”此后陈秀琴一直与晋江方面保持着联络,直到今年“海峡计划”出台,她意识到,实现自己创业梦的机会来了。

“海峡计划”在创业专项扶持方面的待遇无疑是优厚的,启动资金、工作场所保障、成果转化资助等方面均有涉及。“各方面的完善保障可以给我们人才创业和生活都提供稳定的环境,配套的人才公寓、住房补贴等也都很理想,我很乐意在这里安顿下来。”陈秀琴告诉记者。目前,她的新材料正处在中间试验阶段,项目申报通过落地后,她将着重与晋江当地企业合作推进产品市场化。“我看好这座城市,希望我的科技产业化梦想能在晋江实现。”

36个创业团队和项目申报

最高享2000万补贴

像陈秀琴一样,不少项目申报人都表示,晋江在创业团队政策扶持上突出精细化,同时提供全面的保障,显现出满满的诚意。

据了解,此次申报的创业团队和项目大多数由博士学历的高端人才带头,其中有大批海归博士、北大清华等名校的博士,甚至还有2名国家“千人计划”人才,以团队携带资金、技术成果自主创办企业,或是以自带资金或技术成果作价方式入股、风投基金或民营企业参股共同创办企业。

下阶段,申报团队和项目将经过评审、答辩、公示等程序,对成功入选晋江市“海峡计划”创业团队和项目的,晋江将依据第一至第五类享受政策待遇,包括500万元-2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500平方米-50平方米连续3年免租金的工作场所,或每年12万元-2万元连续3年场租补贴;300万元-100万元的成果转化资金;500万元-150万元的政府风险投资;最高300万元的社会风险投资;300万元-10万元的贷款贴息,也就是说,获评“一类”的创业团队和项目最高可享受近2000万政策补助。

此外,创业团队和项目入选国家“千人计划”、福建省“百人计划”、泉州市“百人计划”的,晋江将按国家资助额度1∶1的比例,福建省、泉州市资助额度1∶0.5的比例,提供配套经费资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