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粮食储备仓库有望8月开工建设

2016-06-02 17:34:0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粮食储备仓库有望8月开工建设

台商区粮食储备仓库效果图 (台商区 供图)

粮食储备是地方政府保应急、控粮价、稳市场的战略物资,完好的仓储设施是确保储粮安全的根本。记者从台商区粮油收储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台商区区级粮食储备仓库有望在8月份开工建设。

□本报记者 郭慧杰 刘倩

新建粮库 总仓容达5万吨

作为今年市级在建重点项目,台商区区级粮食储备仓库于2012年9月经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批准立项,库区总用地面积36698.9平方米,约55.0483亩。项目工程总造价约8500万元,总仓容达5万吨,按照3—4年一轮换规定,该粮库规划每年最大轮换量1.5万吨。

据台商区粮油收储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何鹏元介绍,该项目总体分为粮食储备区、行政办公生活区、生产辅助配套设施区三个功能区。拟建设排架结构粮食平房仓、业务技术楼、仓间罩棚、机械器材库、一站式服务中心、制氮机房、变配电房、发电机房、水泵间、门卫、药库、消防水池以及其他配套设施等,并预留二期工程作为粮食物流中心。

据悉,该项目在土建、工艺输送、机械通风、自动粮情检测、环流熏蒸、充氮气调等方面,将采用国内、国际先进的工艺技术、科学管理技术和统计手段,以满足安全储粮需要。其中,粮库的粮库管理信息系统将采用系统工程数据库管理技术,以及基于网络的数据库技术,着重涉及办公、人事、档案、报表、综合查询等粮库管理的综合工作事务。据介绍,该系统不仅提供了对各个监测子系统及预警系统的接口,并且提供对第三方计量、测温系统的接口,能够把监测数据、预警数据、粮食计量、粮情检测系统集成起来,使粮库的各项业务工作效率更高,管理更便捷。另外,系统各功能模块还可根据粮库的实际需要进行智能组合,内容涉及粮油出入库、储存、财务、人事管理、办公自动化等粮库管理的各个方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