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5个农贸市场卫生状况有所改善

2016-05-25 17:34:0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区首次农贸市场卫生考评结果出炉

状况有所改善 整治仍将持续

本报讯 (记者 陈桂生 通讯员 陈银江)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市场管理年联席会议办公室抽调区民生保障局、行政执法分局及农贸市场所在乡镇人员组成卫生考评小组,对辖区5个农贸市场进行卫生考评。

经综合评定,各市场得分由高至低依次为:东园新弘中心农贸市场、张坂仑前中心农贸市场、张坂农贸市场(下宫)、洛阳镇屿头侨乡农贸市场、洛阳镇综合市场。

此次考评实行百分制,采取实地察看、现场指导、当场打分、综合考评等方法,对农贸市场卫生管理制度、市容和环境卫生、硬件设施三个方面进行逐项检查考核。通过检查发现,与之前脏、乱、湿、臭问题严重相比,此次检查各个市场的卫生状况都有所改善,市场开办者能够重新聘用专职保洁员充实保洁队伍,而且能够组织保洁员做好日常保洁工作。但几个市场普遍存在市场市容管理制度不健全,场内划行就市不规范,市场车辆入场、停放杂乱,以及占道经营、乱摆放、乱搭建等现象。熟食未按规定设置“三防”措施,没有配备有效的消防器材等也给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带来了严重的隐患。

“在此次考评检查中,我们发现洛阳镇综合市场环境卫生状况比较差,而且基本处于无人管理状态。”卫生考评小组成员介绍,“我们希望通过卫生考评,督促市场主体开办者自觉履行职责,维护好农贸市场卫生秩序。”据悉,自5月份起,区市场管理年联席会议办公室对各市场实行每周卫生考评1次,每半个月通报1次,并每个月按考评成绩进行综合排名,给卫生状况好的市场颁发流动红旗,以此来促进各农贸市场卫生状况的改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