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南北主干道二期绿化工程即将完工

2016-05-25 17:09:5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北主干道二期绿化工程即将完工,进入收尾阶段。

在台商区,以“五纵五横”为骨架的路网格局已全速铺开。作为“五纵五横”的重要骨架,目前,南北主干道二期已经建成通车,预计本月底就将完成绿化工程。

□本报记者 郭慧杰 刘倩 通讯员林志峰 文/图

南北主干道二期绿化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驱车行驶在已经建成通车的南北主干道上,68米宽的道路给行车人提供了十分开阔的视野,绿化隔离带上姹紫嫣红,绿意盎然,横跨百崎湖,海鸟低飞,波光粼粼,风景美如画。

在南北主干道二期的绿化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数十名绿化工人正在有序施工,“目前本项目的绿化工程已经基本完工,正在进行收尾工作。”现场相关负责人黄小清告诉记者,近阶段,整个绿化施工团队每天投入了50多名绿化工人,分成若干施工小分队在相关路段加紧施工,力争本月底完成全部绿化工程。

作为泉州市级在建重点项目,南北主干道二期绿化工程总长4.2公里,总绿化面积4.8万平方米,总投资2700多万元,包含了土方回填工程、绿化景观工程、给水灌溉系统工程,其中绿化景观工程种植了大、小叶榕,木棉、香樟树、秋枫等19类树种。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各类绿化树种的种植,正在进行后期的补缺工作。

据了解,南北主干道二期绿化工程是台商区绿化亮化工程的子项目,作为市级在建重点项目,台商区绿化亮化工程包含了9个子项目,主要随区内道路配套建设绿化亮化工程,现阶段主要建设东西主干道二期、南北主干道二期、国道324线拓宽改造工程、海湾国际与金融广场水渠景观绿化工程、张坂镇下宫溪渠道两侧景观提升工程、百崎湖东片区内道路绿化工程一期、洛杏大道绿化工程、洛沙大道绿化工程、泉州跨海大桥两侧景观提升工程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