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7家企业获得“数控一代”补助资金

2016-06-02 17:48:1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家企业获得 “数控一代”补助资金

本报讯(记者 郭慧杰 刘倩 通讯员 洪进兴 王意明)近日,泉州市财政局、市经信委下达2015年泉州市加快机械装备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第三批),台商区东方机械“流延膜机组”(市“数控一代”示范产品目录)获市场推广补助资金123.9万元,利澳纸业、恒茂塑胶、博腾服装、德力塑胶制品、佳盛日用制品、德群食品6家企业获购置市“数控一代”示范产品补助资金共335.2万元。

2014年11月,泉州市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数控一代”促进智能装备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实施国家“数控一代”示范工程,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我市装备制造产业跨越发展。《意见》指出,鼓励企业加大技术改造投资力度。对本地企业采用列入泉州“数控一代”示范项目产品的,购买数量为10台(套)以内的,每台(套)按采购发票总价(不含税)的20%予以补贴(市、县各承担30%和70%);购买数量为11—50台(套)的,每台(套)按采购发票总价(不含税)的15%予以补贴(市、县各承担30%和70%),单个企业最高补助不超过300万元;购买数量为51—100台(套)的视同省级技术改造重点项目,除省级对每台(套)按采购发票总价(不含税)的5%予以补助外,市、县两级再给予共5%的补助(市、县各承担30%和70%),单个企业最高补助不超过500万元。

《意见》还提出支持企业开拓市场。鼓励企业研发首台(套)“数控一代”重大技术装备,对经省认定为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的数控技术产品,省级对属于国内首台(套)的按不超过销售价格的60%、属于省内首台(套)的按不超过销售价格的30%进行补助,最高补助金额不超过500万元。对在原理、结构、性能等方面有较大创新的首台(套)数控装备,经认定,按其开发费用的30%给予企业一次性补助,最高补助金额不超过100万元。支持在泉州市建立智能装备租赁公司,引导现有融资租赁企业充分发挥融资与融物、贸易与服务的功能。对租赁公司出租泉州市企业制造的数控装备、工业机器人整机(未享受政府补贴)的,按不高于租赁费的20%给予补贴(市、县各承担30%和70%),最高补助额不超过3万元/台。销售给本地企业的“数控一代”示范项目产品,按不高于销售发票总价(不含税)的10%安排应用推广补助资金(市、县各承担30%和70%),用于生产企业的产品推广应用,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