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举行一系列活动 为儿童送上祝福

2016-06-02 17:54:2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主办方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

本报讯 (记者 郭子芳 陈灵 通讯员 庄海鸿 胡月红)今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泉州台商投资区举行一系列活动,给孩子送去节日祝福。

近日,台商区举行“关爱残疾儿童·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爱心捐赠活动,为现场每位小朋友发放书包、图书等物品和六一节日慰问金。近年来,区党工委、管委会十分重视残疾儿童的康复、帮扶、学习、生活,每年都将关爱残疾儿童发展事业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多年来,区残联持续开展贫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程。接下来,区残联还将结合省、市、区儿童康复项目,计划对全区40名残疾儿童实施康复救助,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听力言语残疾儿童、脑瘫儿童、智力残疾儿童、孤独症儿童接受康复训练进行费用补助。同时,区妇工委、团工委、关工委、教育文体旅游局等区直相关单位对残疾儿童的健康成长高度关心,经常出台各项资金帮扶政策,组织志愿者开展各类献爱心公益活动,在全区各中小学校开展节日慰问工作,用关爱的阳光照亮残疾儿童的心灵。

不仅如此,近日,台商区关工委还联合区慈善总会、百崎乡政府开展百崎乡关爱来泉务工子女奖学助学活动,激励品学兼优的来泉务工子女勤勉学习。当天共表彰百崎中心小学、百崎民族中学的贫困来泉务工子女35名,发放助学金2.8万元。随后,来泉务工子女还参观了百崎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了解百崎抗日英雄郭志雄的英勇事迹,学习先辈的优秀品质及爱国精神。

“六一”儿童节期间,台商区还将在东园、张坂、洛阳分别开展关爱来泉务工子女活动,对学籍在台商区的品学兼优及贫困来泉务工子女进行奖励,进一步缓解他们上学难问题,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城市生活。据了解,全区共计划奖励来泉务工子女176人,发放助学金共14.08万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