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漳木偶《天天向上》对决 继承者们秀非遗技艺

2016-06-03 08:22:48 刘燕婷 肖和勇 王金淼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布袋木偶操作者的食指和中指都能轻松扯开接近90度

东南网6月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刘燕婷 肖和勇 王金淼 本版图片来源于《天天向上》微博)几处悬丝,演尽人世悲欢;掌中布袋,上演一出唯美年代戏。今晚10点播出的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将可看到泉州提线木偶和漳州布袋木偶的精彩对决。

本期节目以“继承者们”为主题,讲述年轻一代对传统文化的传承。泉漳木偶如何在众多传统文化中脱颖而出,受到节目组青睐?90后如何演绎传统技艺,征服观众?昨日海都记者专访两地木偶剧团,为大家提前剧透今晚的精彩看点。

讲述

两地木偶团队 享受明星级待遇

“这期讲的是古老技艺的保护和传承,所以除了要有老一辈的老师参与,也要让年轻的继承者们同台演出。”5月11日,傅端凤老师和另外3位泉州木偶剧团的老师带队,领着两位年轻却已经验丰富的90后蔡思雅、洪金雕一同前往录制节目。

“湖南卫视很多明星进进出出,每当一位明星路过,都会引来一阵阵尖叫。当我们带着木偶们出现时,台里好多人跑来围观,‘哇哇哇’的声音一浪接一浪,木偶们也享受了一次明星级的待遇。”洪金雕是晋江东石人,已经学了十年的提线木偶,此前还曾代表泉州木偶剧团,参加过央视3套的《综艺盛典》节目录制,他说,在湖南很多人都是第一次看到提线木偶,大家对此都非常的好奇。

同一天,漳州市木偶剧团书记洪惠君与7名演员也参与了节目录制。节目中,蓝队漳州布袋木偶戏战队与红队泉州提线木偶战队,先后登场,展开绝活大比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