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好戏连台迎接“文化遗产日”

2016-06-08 17:27:3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台商区好戏连台迎接“文化遗产日”

看非遗表演 赏南音高甲

杨安东为孩子们演绎闽南新童谣《游海丝园》

核心提示

今年6月11日是第11个中国“文化遗产日”。台商投资区准备了丰富多彩的非遗展示宣传活动,向群众展示台商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历史价值、科学价值和艺术价值。据悉,台商区现有各级非遗项目17项,其中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2个。除了上周举办的活动,本周还陆续有非遗展示活动,市民可不要错过哦。

□本报记者 杨婷婷 黄雅珊 通讯员 朱丽琼 林银锋 文/图

闽南童谣走进校园

“游公园,看福船,白色帆影超绝伦。万国商,雕塑群,敦煌飞天靠彩云……”6月1日儿童节当天,福建省曲艺家协会会员、泉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泉州歌诀”代表性传承人杨安东来到洛阳新城幼儿园,与近百名小朋友面对面,口口相传朗朗上口的闽南新童谣《游海丝园》。据悉,闽南童谣是新城幼儿园的一大教学特色。从去年开始,学校将闽南童谣作为常规课程开设,让小朋友在朗朗上口的童谣中感受乡情。

杨安东表示,将非遗项目带进幼儿园,可以让小朋友在面对面沟通和口对口传教的过程中,早早地接触闽南文化,激发他们传承闽南文化的兴趣。近年来,杨安东致力于闽南童谣传承工作,去年出版了《闽南新童谣》,被台商区、晋江、惠安等地的小学、幼儿园作为教材进行使用。《游海丝园》是他新创作的作品,他将海丝艺术公园的元素融入闽南童谣当中,让小朋友们更好地感受海丝魅力。此外,今年他还以“海丝十八景”为内容,创作出《海丝·泉州》《海丝·洛阳桥》《游海丝园》等一批以“海丝”为主题的闽南童谣,把泉州海丝文化融入歌诀(童谣)中,让学生通过表演和传唱等形式,加深对海丝文化的印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