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权力下放乡镇 群众享受便利

2016-06-02 17:59:2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权力下放乡镇 群众享受便利

新农合新农保公共服务事项计划下放到村一级

在张坂镇便民服务大厅,群众感受到了办事的便捷。 (吴志勇 摄)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游怡冰 通讯员孙环艺)今年年初,台商区推行简政放权,将160项区级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下放乡镇一级行使。作为权力下放的首个试点乡镇,目前,张坂镇已经累计为群众办理事项1500次,为数千名群众带来切实的便利。

在张坂镇便民服务大厅,新农合、新农保、便民服务等办事窗口都有不少的群众。作为全市首个能够办理新农合、新农保的乡镇便民窗口,权力下放以来,成为这里最热门的窗口。不少村民深刻感受到了在家门口办事的便利。

“今年1月21日正式由区级授权,一共设置了9个办事窗口,群众办事主要集中在新农合、新农保、国土规划跟综治这一块,涉及了160项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事项。”张坂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庄伟清说,今年张坂便民服务大厅还将计划改造3个村级代办点,把村级代办点设在浮山、玉前、前头。“这三个区域人口都比较集中,我们由村里面收件给镇里面办理,减少群众来回负担。按正常的办理时间,群众应该会节省两到三个工作日的时限。”他说。

为进一步梳理区级公共服务事项和行政审批权限清单,提高为民办事效率,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台商区还计划将涉及千家万户的新农合、新农保公共服务事项下放到村一级。同时,以张坂镇为试点,今年,台商区将进一步强化乡镇一级政府社会管理职能,在全区范围内实施下放工作。目前,东园,洛阳,百崎三个乡镇的便民服务中心已经进入筹备阶段,预计年底将正式启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