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海峡两岸红十字青少年人道传播基地在泉州揭牌

2016-06-12 15:19:05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2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陈诗婷)6月11日至18日,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办,福建省红十字会、江西省红十字会共同承办的第六届海峡两岸红十字博爱论坛在福建省厦门、泉州和江西省举行。作为本届海峡两岸红十字博爱论坛主题活动之一,今日上午,“海峡两岸红十字青少年人道传播基地”在福建泉州的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揭牌,仪式由福建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黄毅敏主持。

作为第八届海峡论坛的子论坛,海峡两岸红十字博爱论坛坚持突出民间融合民心契合,突出青年互动和基层交流,关爱生命主题,聚焦民生公益,同时也注重凸显年青一代,开展人道启蒙寻根。

“每年的7月和9月,两岸红十字青少年都会展开海上救生交流。”台湾南投县红十字组织总干事张德忠说,包括地震救灾、艾滋病、干细胞等,两岸通过深入拓展与延伸生命教育的交流合作,通过开展两岸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台湾红十字青少年人道之旅和文化寻根与红十字人道传播交流等活动,让同种族、同文化、同宗教的两岸青少年进一步了解彼此。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联络部副部长任浩也指出,该基地将进一步推动两岸青少年双向交流,打造适合两岸红十字青少年交流的独特品牌,让两岸青少年在交流中加深友谊,培植两岸同文、同种、同根的文化根基,增进血浓于水的同胞亲情。

自1990年两岸红十字组织签署《金门协议》以来,两岸红十字组织持续多年举办闽台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两门(厦门、金门)两马(马尾、马祖)夏令营、晋江金门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吸引闽台近千名红十字青少年参与活动。特别是2013年起,两岸红十字会组织将夏令营活动提升为两岸红十字青少年人道之旅活动,推动两岸青少年双向交流,已有近150名大学生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