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互联网大咖云集晋江 论道“指尖上的贸易”

2016-06-28 23:52:43 邓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异地联盟合作 构建跨境电商业态

“晋江以传统民生制造业为主,经过30多年来的发展,成功培育了制鞋、纺织服装、食品饮料等民生特色产业,具备一定的集群优势、品牌优势和市场优势。”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在峰会致辞中介绍,2015年晋江电子商务交易额达700亿元人民币,跨境电商交易额达到1.85亿美元,晋江的目标是在三年内完成跨境电商交易额达10亿美元。

此次论坛既是一场大咖云集的思维盛宴,也是一次信息与资源对接的良好契机。晋江市网商会联合福建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等全国近20家商会、协会、企业共同签订了“全国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合作协议”。

据介绍,该协议将从“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共赢互利,惠及企业”四个方面推动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建立平等互利、互助共赢的跨境电商业态,及时向有关政府部门反映企业需求及提供决策信息,建立自我约束、自我完善、协同共进、竞争有序的机制。

“这个合作协议将推动跨境电子商务的行业交流,有利于实现产业合作成员间的横向合作和产业链上下游间的纵向结合。”晋江市网商会会长颜呈晓表示,该合作协议将成为构建跨境电商业态的重要推动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